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联:裙装能带来更多赞助 不会遏制中国发展

2011年05月22日20:04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鲍晓浙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2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 5月22日下午,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正式开拍。就在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揭幕战结束之后,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他再次强调了让女运动员穿裙装,是希望能带来更多赞助、促进女子项目的发展。

“裙装令”无疑是近一年来女子羽毛球项目最敏感的话题,特别是在中国羽毛球队出现了反对声以后,这项政策变得更加引人瞩目,作为这个政策的推广人,派山一次又一次被推上风口浪尖,这次面对最广泛的媒体,派山说,他的目的只是想促进女子项目的发展:“现在羽毛球的女子项目在世界范围内不太流行,所以我们才有了这个想法。关于裙装令,我们确实和也与成员国商量过,但是各个成员国都没有明确表态是支持还是反对,所以我们把这个政策推行的时间延迟了。虽然推迟了,但是我还是看到今天赛场上不少女运动员是穿着裙装比赛的,其中也包括中国运动员。从个人来说,我觉得裙装能够给运动员带来更多赞助,促进这个项目的发展。”

如果说裙装令是羽毛球项目一时的话题,那么中国称霸一方就是长期的话题。一个国家独霸,这确实是一个很麻烦的问题,“如果中国赢得了所有的冠军,那这个项目就没有竞争了,也就没有了活力。特别是团体赛,中国队确实可以主宰。”派山简单分析着目前的世界羽坛格局,但是他不想通过简单地限制中国队来拉平这种差距:“我们应该想办法去促进欧洲的羽毛球发展,我们计划设立一些发展委员会,培训中心,我们希望更多的国家参与羽毛球项目,有更多更多国家强大起来,我们只是希望最优秀的运动员在比赛中获胜,绝不会设立特别规则,让中国和亚洲国家失去优势,通过遏制优秀运动员来让世界羽毛球水平平衡是很不科学的。当然我们也希望中国羽协派优秀的教练员到世界各国培训运动员。

派山还提到了下届苏杯的举办地:“今年12月份我们将决定下届苏杯的举办城市,目前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想申办这个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