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卢彦勋遭锦织圭横扫 4次法网正赛仍未取得1胜

2011年05月22日20: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卢彦勋遭锦织圭横扫 4次法网正赛仍未取得1胜

卢彦勋遭锦织圭横扫无缘晋级(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下午,法国网球公开赛正式拉开帷幕, 卢彦勋成为了率先亮相的华人球员,不过世界排名第56位的他在同日本一哥、现世界排名第60位的锦织圭的亚洲德比中,遗憾的惨遭对手横扫,三盘的比分是6-1/6-3/6-4。

卢彦勋本赛季的状态相当糟糕,赛季初一度遭遇到六连败,今年目前的战绩仅为7胜12负。今天面对排名和自己相差无几的锦织圭,卢彦勋还是没能摆脱低迷的状态,两人在职业生涯里面从未有过交手记录。首盘比赛一上来,两位选手都较为顺利的保住发球局,在第四局,卢彦勋遭到了锦织圭破发,随后锦织圭没有给卢彦勋任何喘气机会,再连下三局,以6-1的比分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卢彦勋情况稍微有些好转,不过也没能将好状态延续多久,在第五局和第七局连续遭到锦织圭破发,日本人将比分扩至5-2,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在这局里面,两人形成了僵持,锦织圭在浪费盘点机会之后,被卢彦勋破发得手。不过卢彦勋没能抓住提升的势头,随后一局再度被锦织圭迅速回破,锦织圭以6-3的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卢彦勋逐渐进入到比赛节奏,一上来就率先破掉了锦织圭的发球局,在自己发球局化解一个破发点后,以2-0取得了第一次领先。不过在自己接下来一个发球局,卢彦勋被对手抓住一个破发点机会,被反破,锦织圭连下三局反而以3-2取得领先。随后比赛,双方都没能取得破发,锦织圭5-4将卢彦勋逼到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卢彦勋最终还是没能顶住压力,很快送出三个赛点,虽然奋力挽救两个,但还是被对手抓住最后一个机会,锦织圭6-4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这是卢彦勋第四次在法网首轮出局,法网正赛仍然没能取得一场胜利。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