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白巫师终迎赛季首胜 深圳欲脱苦海仍任重道远

2011年05月22日18: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白巫师终迎赛季首胜 深圳欲脱苦海仍任重道远

特鲁西埃庆祝首场胜利(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凭借着 李洋和黄凤涛(微博)的进球,深圳红钻主场有惊无险的以2-1的比分击败南昌衡源。至此白巫师终于迎来了执教深圳红钻的赛季首胜,其中意义不可谓不重大。在经历中超开局五连败之后,白巫师和他的深圳红钻在近两轮扭转了颓势,不过白巫师想要让深圳红钻彻底脱苦海,其前路无疑是任重而道远。

白巫师赢取赛季首胜的过程并不顺利。当李洋为深圳红钻早早首开纪录时,很多深圳球迷以为此役的胜利将是手到擒来之事,可事实上,南昌衡源随后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令深圳后防一度有些吃不消。赛至42分钟时,贝拉利用一脚精彩的凌空抽射将比分扳平。易边再战之后,心急如焚的白巫师派遣老将黄凤涛出阵,而后者也果然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黄凤涛不仅频频创造出杀机,更是以一记补射绝杀了南昌衡源,进而为白巫师和深圳红钻换来了赛季首胜。

众所周知的是,由于白巫师统领的深圳红钻在联赛开局阶段表现过于糟糕,这令此番的赛季首胜显得弥足珍贵。在深圳红钻的前五轮中超赛事中,白巫师的球队居然以五战五负的成绩在联赛中垫底。而在足协杯的比赛中,深圳红钻更是在首轮淘汰赛中惨败中甲新军,这令身为中超老大哥的深圳红钻很没面子。虽然白巫师在上一轮收获了赛季首分,但这一结局显然不足以证明什么。如此一来,便愈加突显此番赛季首胜的重要意义和价值。

不言而喻的是,对于享受百万美元年薪的白巫师而言,赛季首胜的意义极其重大。此番的赛季首胜不仅在积分形势上令深圳红钻收获颇丰,更是在情绪和心态方面极大的激励了深圳红钻球员。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在收获赛季首胜之后,如坐针毡的白巫师终于可以稍稍放松一下过于紧张的心理。同时此番的赛季首胜,亦可能是白巫师率队越战越勇的一个契机,凭借此番的良好势头,深圳红钻收获连胜也不是不可能。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能够迎来赛季首胜,白巫师和深圳红钻固然可以开心,也固然可以以赛季首胜作为一个契机。但是从客观情况来看,白巫师想要彻底的率队脱离苦海,显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从积分形势来看,深圳红钻以四个联赛积分依旧处于降级区的边缘,距离降级区仅有一分之遥。

而从总体实力来看,深圳红钻和中超诸队相比绝对是处于相对劣势。虽然白巫师的执教水平是毋庸置疑的,可是白巫师显然无法在短期内将深圳红钻改造好,所以一场比赛的胜利或个别场次的胜利,不足以令深圳红钻沾沾自喜。所以在迎来赛季首胜之后,白巫师固然可以欣慰、开心,但是从明天开始,白巫师便将踏上又一段艰难的征途。(文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