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申克赢遍国羽4大高手 中国教练+独门绝技制胜

2011年05月22日16: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申克赢遍国羽4大高手 中国教练+独门绝技制胜

申克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正式启幕,在争冠级别A组的首场小组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小花王适娴0比2(19比21、16比21)输给德国选手申克,爆出一大冷门。可事实上,这场比赛不算冷门,申克挑落过 周蜜、王琳(微博 博客)、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适娴4大国羽名将,并且得到过中国教练王旭焱指导,号称打球最“顶”的女单选手,拥有力量大、抽打狠的绝技,伦敦奥运已成国羽最大劲敌。

亚运会、全英赛双料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输给了德国选手申克,这看似是一个冷门,其实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申克世界排名第10,是欧洲数一数二的猛女,王适娴虽然在今年全英赛2比1力挫对手,但也是苦战三局赢得并不轻松。

申克2001年赢得欧青赛冠军,早在2005年就曾演绎惊世之举,她在当年的世锦赛凭借暴风骤雨般的狂攻,压倒了曾长期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名将周蜜,首轮就淘汰了雅典奥运季军周蜜,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周蜜在那场比赛单局仅仅拿到2分!申克“乱拳打倒老师傅”,她的狂野打法让周蜜无所适从。

申克这种风格的选手打法侵略性强的同时注定了失误率也高,状态容易起伏不定,05年之后她陷入到瓶颈期,直到2008年获得欧锦赛季军重新崛起。2009年世锦赛申克再次震惊球坛,她以2比0(21比18、21比15)挑落了那个赛季的国际羽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中国小花王仪涵。

申克得到过中国教练王旭焱的真传,并且也受到过海外兵团徐怀雯的点拨,王旭焱曾透露过自己的训练秘诀:“我取消了有球训练前长时间的牵拉热身运动,除了力量训练外,就是让队员在场上练球,安排队员二打一提高强度。”正是王旭焱的独特训练,让申克的速度和力量环节突飞猛进。09世锦赛王仪涵在输球后承认:“申克的球力量太大,我顶不过去;而且她的速度非常快,网前平抽打尤其犀利。”

德国队助教雅各布对申克最有发言权:“是什么让申克脱胎换骨与众不同?是场上的勇气,这也是中国教练教会她的。她的节奏非常快,为了击败中国选手她不得不这么做。她不仅仅力量出众,而且速度也不逊于中国选手。”与申克打过球的球员都有这样的共识,那就是申克的球很“顶”,让你接起来很难受,申克总能不断的给对手制造压力。

申克的神奇表演还没有结束,2010年的德羽赛,申克和全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中国的王琳交锋,结果双方鏖战三局,申克2比1笑到最后,将王琳挡在决赛大门之外!

此番2011年的苏杯王适娴和申克陷入苦战,王适娴手感细腻,小球精湛,但申克“一力降十会”,利用压迫性的进攻,导致王适娴的小球技术无从施展。申克坚决执行压底线的战术,把王适娴“顶”到后场,这样王适娴根本无法到达网前,网前小球再高超也是白搭,申克不仅仅是蛮力取胜,技战术也有她的高明之处。

2005年世锦赛淘汰周蜜,2009年世锦赛灭掉王仪涵,2010年德国赛击败王琳,2011年苏杯擒服王适娴,申克每每在大赛掀翻中国名将,凸显了遇强则强的心理素质,此外,申克背后有高人指点,再加上她打球很“顶”,平抽打又快又狠的杀手锏,接连充当“巨人杀手”也就不难理解了。毫无疑问,2012年伦敦奥运会,申克将是国羽女单的最大劲敌之一。(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