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我们无法主宰世界 20年也超不过乒球

2011年05月22日07:30扬子晚报[微博]黄启元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12届苏迪曼杯于今日揭幕,已经在青岛备战多日的中国队首战德国队。展望本届比赛,李永波(微博博客)昨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国羽将力争四连冠,但中国羽毛球很难像乒乓球那样主宰世界。

谈对手 陶菲克不来印尼依然可怕

尽管从实力上来讲,兵强马壮的中国队让其他队伍很难望其项背,但有了去年尤伯杯比赛,中国女队意外失利的教训,李永波和弟子们这次自然不敢大意。在谈及对手的时候,李指导特意提到了陶菲克缺席的印尼队,“一支缺少了老将压阵的印尼队,可能会变得更为可怕,因为年轻运动员的冲击力更强,更能豁出去,这也是我们这支球队比较担心的环节。”

在李永波看来,尽管中国队的实力非常强大,“但我们的对手不止韩国队一个,像丹麦、马来西亚等球队都不错。”李永波还说道,中国队在本届苏杯的备战并不充分,“主要对手在备战时,我们的队员们还在忙着打联赛,两个半月的比赛,让队员都比较疲惫,20天的恢复时间太少了。

谈首战

林丹(微博 博客)越打越出状态

中国队今日13时首战德国队,林丹和王适娴领衔男女单打,双打方面,“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将上场寻找状态,女双出人意料地派上了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而混双则选择了新科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微博)上场。

对于这一阵容安排,李永波表示,“林丹是那种越打越出状态的运动员,所以我选择一开始就让林丹出场。”此外,国羽还派出了王适娴、赵芸蕾等一批年轻队员亮相,对此,李永波说道:“年轻队员需要成长,就必须要给他们机会和平台。”

对于中国队第一个对手德国队,李永波在赛前不断跟队员强调要重视,“应该说进入到苏迪曼杯第一集团的12支队伍没有一支是弱队,我们都必须重视。当然打德国,我认为正常的比分应该是5比0。但是这其中也不乏精彩的过程。像林丹作为主将对阵茨维布勒,对手今年赢过陈金(微博 博客),所以也不容忽视。而女单王适娴对阵申克,这是一场新老交锋,代表了两个时代。”

谈裙装令

我从没炮轰羽联

世界羽联此前颁布的“裙装令”受到不少质疑,李永波也曾经直言这个规定“很无聊”。昨日,李永波再次谈及“裙装令”时笑言,“我可从没炮轰过世界羽联啊。”目前,世界羽联已决定暂缓推行“裙装令”。对此,李永波说道,“目前羽联的一些工作人员确实不太懂羽毛球。就像‘裙装令’,你可以建议女运动员去穿裙子,然后再征求大家的意见。但不能硬性规定啊,太不民主了。”说完,李永波还笑道:“我只是帮咱们女队说话啊,我又不用穿裙装,毕竟比赛的主体应该是运动员。”

谈未来

羽毛球不会一家独大

苏迪曼杯世界混合羽毛球比赛,检验的是各国羽毛球的综合实力,中国队在前11届比赛中七次捧杯,很多人都在担心羽毛球是否会和乒乓球一样,因为中国队太过强大而没有人关注。对此,李永波笑道,“请放心,中国羽毛球队再过十年、二十年,无论这期间中国各界怎么关心,中国羽毛球都不会达到乒乓球这样的优势,我们无法主宰世界,我们只是在扮演自己的角色,希望为羽毛球项目发展做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在谈及未来羽毛球发展时,李永波还提到了正在申办明年汤尤杯的武汉,“国羽这些年的发展,得到了武汉不少企业的支持和关心,同时湖北也为国家队培养了高崚、王晓理(微博)、赵芸蕾等多名优秀球员,”李永波说道,“所以我会全力支持武汉申办。”

黄启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