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将变狂牛热火求变 詹姆斯赞同主帅用怪阵

2011年05月22日07: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公牛将变狂牛热火求变 詹姆斯赞同主帅用怪阵

斯帅为了胜利也不得不兵行险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 公牛将帅在输掉对阵热火的第二场比赛之后,都表示要打出强悍防守拿下第三场。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面对这一切,决定变阵应对:他将放弃纯控球后卫,让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文-韦德多控球,波什打中锋,哈斯勒姆出任大前锋。勒布朗-詹姆斯表示支持主帅的决定。

“我们不需要德里克(罗斯(微博))做出什么改变,我们不需要他靠得分拯救球队,而是需要全队的努力。我们在常规赛打了很多硬仗,期间我们打出了出色的防守,进入季后赛我们只需要打出那些东西就可以了。我们上场之所以输球,就是因为全场防守没有始终如一。”公牛主教练锡伯杜说。

除了锡伯杜之外,公牛队的球员也表示第三场要死拼防守。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面对这一切,只得主动求变,他决定增加哈斯勒姆的出场时间。自从哈斯勒姆受伤之后,热火队的内线轮换就一直存在问题,包括热火对阵公牛的第一场比赛都还存在问题。哈斯勒姆在第一场比赛只打了4分钟。

“他就是我们的心跳。”韦德评价哈斯勒姆说。韦德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因为哈斯勒姆是上场热火击败公牛的关键。哈斯勒姆在该场比赛中替补出场,他全场得到13分5篮板。因为哈斯勒姆发挥出色,乔尔-安东尼的出场时间减少到22分钟——史蒂夫-科尔认为这是最合适的。

哈斯勒姆发挥作用的时候,热火恰好是一个怪阵。热火当时在场的球员包括哈斯勒姆、克里斯-波什、德文-韦德、勒布朗-詹姆斯以及麦克-米勒。热火这个阵容中没有一个纯控球后卫,也没有一个纯中锋。但是就是靠这个阵容,热火最后时刻打了公牛一个8-4,并最终取胜。

“我们曾经在飞机上谈过这个阵容,但是因为哈斯勒姆受伤,一直没有机会用。上场打公牛的时候,是我们第一次用这个阵容,没有想到他发挥作用了。”勒布朗-詹姆斯说。斯波尔斯特拉将沿用以上怪阵,增加哈斯勒姆的出场时间,同时让韦德和詹姆斯多控球。(童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