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疯狂!皇马两年进球100+ 重演60年前米兰神迹

2011年05月22日06:16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疯狂!皇马两年进球100+ 重演60年前米兰神迹

这支皇马不缺进球

腾讯体育讯 “皇马102球,C罗40球”,皇马队报《阿斯报》赛后的标题非常直观,在庆贺C罗摘下西甲和欧洲双料金靴的同时,也电贺御林军连续两个赛季进球过百。有意思的是,上赛季皇马38轮总进球102个,本赛季同样不多不少,102整。

都说穆里尼奥“反足球”,打法保守机械,但数据上皇马却是实实在在的欧洲第一。即便是一度被加泰罗尼亚媒体渲染能超越托沙克时代皇马的107球纪录的巴萨,最终进球数也定格在95个上,距离该队2008-09赛季创造的105球纪录仍有差距。

皇马拿阿尔梅利亚祭旗,当然有刷数据之嫌,不过一赛季能狂砍102球,也是C罗本泽马伊瓜因等顶级得分手能力的体现。穆里尼奥追求的快速精炼打法、追求实效的方针,体现在数据上就是控球率不夸张但射门次数足够疯狂,38轮完成724脚射门,场均19脚射门逼近20次,比巴萨的601次射门、场均15.8脚要高出许多。

皇马防线不如创纪录的巴萨(仅丢21球),唯有用进球弥补,这倒是穆里尼奥执教生涯以来的首次,狂人也可以用数据反驳媒体的保守论。C罗此前被传与穆帅不睦,但全队服务他最后4轮刷下11球,联赛进球40个,葡萄牙人穿上两只金靴也算够本。队内二三号射手则是本泽马的15球,伊瓜因的10球。

上赛季欧洲主流联赛有三支球队进球过百,皇马之外还有英超切尔西(103球),荷甲的阿贾克斯(106球),然本赛季仅白衣军维持水准,安切洛蒂的球队37轮后仅打入69球,距上赛季逆差有34球,阿贾克斯更是产量惨跌34球。

五大联赛历史上连续赛季进球100+的纪录保持者,绝大部分人无法猜到,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的狼队,曾连续四年达到。距今最近的一支连续两赛季进球破百的五大联赛球队也出自英格兰,1960-62年的伯恩利。不过当时老英甲联赛还是22支球队编制,联赛要打42轮,如今的英超班霸曼联也曾做到过,但改制38轮后就只有上赛季的切尔西曾完成这一壮举。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出现过15支赛季进球100+的球队,但近20年英超历史上仅有一回。

在38轮赛制下,上一支完成连续两年进球破百纪录的五大联赛球队,还是1949-50和1950-51两个赛季的AC米兰(118球、107球)和尤文图斯(100球、103球),最近半个世纪则无人做到过。当年的意甲在都灵两强和米兰双雄的合力推动下达到了历史顶点,4年内7队上演百球传奇,北方三强更曾在1950-51赛季奉献同时破门过百(都是38轮)的盛况。可惜随着都灵队遭遇震惊足坛的苏佩加空难,意甲盛世不再,此后60年意甲全体转型走防守路线。

同时,皇马也以三个赛季进球破百超过巴萨的两次重新占据西甲第一位置,要知道整个法甲联赛迄今也只有三支球队曾进球破百,德甲更是因为赛程短(18队)仅有1972年的拜仁一队达标。

附:西甲百球赛季记录

赛季 球队 进球数 轮次 排名

2010-11 皇马 102 38 2

2009-10 皇马 102 38 2

2008-09 巴萨 105 38 1

1996-97 巴萨 102 42 2

1989-90 皇马 107 38 1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