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六队惨烈保级战 拉科0-2负瓦伦降入乙级

2011年05月22日06: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西甲第38轮结束所有比赛,涉及六支球 队的保级大战中,拉科鲁尼亚0-2主场告负瓦伦西亚,成为第三支降入西乙的 球队,同样主场3-4输球的马洛卡幸运保级,此外萨拉戈萨客场2-0击败莱万 特,奥萨苏纳1-0击退比利亚(微博)雷亚尔,皇家社会与赫塔菲则1-1战平。

拉科鲁尼亚 0-2 瓦伦西亚

瓦伦西亚一直都是拉科鲁尼亚的苦主,1993-94赛季领跑西甲24轮的拉科在最后一天遭蝙蝠军团0-0阻击,将几乎到手的冠军让于巴萨。17年后,噩梦般的一天又在里亚索重演。

第4分钟,加里西亚球迷就遭遇当头一棍,布鲁诺右路直塞,华金低平球传中入禁区,阿杜里斯跟进小禁区前推射破门,0-1。全场补时第4分钟,华金中路斜传,索尔达多右侧过人后禁区内推射近角中的,0-2。

昔日的超级拉科,在拿1分就能压过本轮同样落败的马洛卡成功保级的情况下输掉比赛,也成为西甲改制为20支球队后首个积分达到43分却降级的球队,夺冠11年后时隔20年重新跌回西乙。

皇家社会 1-1赫塔菲

两队赛前都有降级风险,是直接的保级战交锋。第9分钟,客队中场阿尔宾前场任意球吊入禁区,阿根廷前国脚迪亚斯门前近距离垫射破门,0-1。第65分钟,皇社以同样方式扳平比分,普列托任意球斜吊禁区,苏蒂尔小禁区线上头球冲顶破门,1-1。两队最后关头默契地互不攻击,携手保级。

莱万特 1-2萨拉戈萨

赛前排名第18位的萨拉戈萨击败无欲无求的莱万特成功升天。第39分钟,客队队长加比主罚禁区线上的任意球直接起脚打门,皮球射中横梁弹下越过门线,0-1。第72分钟,两名马竞旧将配合完成挽救球队的进球,布劳略做球,加比左翼内切禁区内劲射打入球门近角,0-2。第80分钟,哈维(微博)-托雷斯左路任意球传中,斯图亚尼禁区内甩头攻门扳回一城,1-2。

奥萨苏纳 1-0比利亚雷亚尔

第42分钟,普尼亚尔挑传送到禁区弧顶前,塞胡多背身胸部停球后转身凌空就抽,离门25码开外重炮轰门攻破迭戈-洛佩斯的十指关,1-0。

马洛卡 3-4马德里竞技

第12分钟,阿奎罗靠个人能力突入禁区右肋,闪过滑铲的最后一名后卫,底线前小角度铲射破门,0-1。第18分钟,雷耶斯禁区前送出精准直塞,胡安弗兰反越位单刀球射对手门将阿瓦特的穿档,0-2。第59分钟,德赫亚大脚开球到前场,雷耶斯斜传大禁区左角,阿奎罗停球后面对两名后卫巧妙起脚吊射打入球门远角,0-3。

三球落后马洛卡方如梦初醒。第61分钟,巴雷拉禁区内手球,主队中场德古斯曼主罚点球骗过德赫亚破门,1-3。第71分钟,冈萨洛-卡斯特罗右翼突破传中,小禁区前韦伯甩头攻门,2-3。

第81分钟,阿奎罗打入本轮西甲最精彩进球,禁区左角面对三人防守牛尾巴过人成功摆脱,面对出击的门将阿瓦特又将球挑起过人,左侧底线前小角度抽射中的,2-4。补时第2分钟,左路任意球传中,韦伯抢后点头球再下一城,3-4。由于拉科鲁尼亚输球,马洛卡惊险保级。

埃库莱斯 0-0希洪

西班牙人 2-3塞维利亚

第2分钟,阿尔法罗禁区角上回敲,内格雷多远射破门,0-1。第46分钟,卡努特将比分改写为0-2。第53分钟,贝尔杜助攻,奥斯瓦尔多禁区内抢点破门,1-2。第62分钟,卡塞雷斯边路吊传禁区,内格雷多左角打门得手,1-3。第73分钟,贝尔杜分球,奥斯瓦尔多禁区内横敲,贝尔杜插上破门,2-3。

桑坦德1-2毕尔巴鄂

第21分钟,客队中场戴维-洛佩斯主罚任意球直接起脚打门得手,0-1。1分钟后,奥拜斯斜传,洛伦特禁区右肋斜射破门,0-2。第88分钟,主队中场拉岑输送,老将肯尼迪禁区前抬脚劲射扳回一球,1-2。

冠军:巴塞罗那

2011-12赛季欧冠参赛队:巴萨,皇马,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资格赛)

2011-12赛季欧联杯参赛队:马德里竞技,毕尔巴鄂竞技,塞维利亚

降级队:拉科鲁尼亚,埃库莱斯,阿尔梅利亚

西甲金靴:C罗 40球

西甲助攻王:梅西(微博 博客) 18次

西甲金手套:巴尔德斯

2011-12赛季西乙升级队: 贝蒂斯,巴列卡诺,另一队待定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