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否认韩国是最大对手 道出卫冕最大困难

2011年05月22日00:41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青岛5月21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苏迪曼杯将在明天拉开帷幕。中国队在家门口实现苏杯四连冠被寄予厚望,不过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表示:“中国队拿了很多次苏杯,但不代表这一次一定能够拿。”除了对手带给国羽的冲击外,“主要的困难是我们调整和训练时间太短。”

“很多国家具备制造夺冠实力,比如丹麦,马来西亚,韩国等。有人认为印尼陶菲克 亨德拉/基多等不来,印尼不会造成威胁,但这样的球队仍然不容忽视。因为年轻运动员往往能够霍得出去,后生可畏。”李永波说,“中国队早已做好困难准备,高度重视任何一个队伍。”外界普遍认为,韩国将是本届赛会中对于中国威胁最大的选手,李永波回应:“韩国队不是我们最强对手,世界羽坛格局不变,他们只是对手之一。”

其实,相比较于对手的冲击,对于国羽而言,自己或许才是卫冕最大的敌人。“最大困难是我们调整和训练时间太短。两个半月的联赛,使我们运动员忙于奔波,赛事频繁,没有足够时间调整恢复。这段20天的调整要达到最高水平很难,尽管邀请了专家进行大量康复训练,但还是不够的。一般来说整个封闭集训需要45天的时间,我们现在恢复了50%的状态,这对我们来说是新的困难。”李永波说道。

如果中国队成功实现四连冠,这已经是他们在13届比赛里第9次捧起苏迪曼杯,中国羽毛球队是否会像乒乓球那样出现一家独大而影响整个项目在世界范围内推广的隐患?李永波否认了这样的可能,“国羽毛球再过10年,20年,不管怎么努力,都无法达到乒乓球的优势,不会像乒乓球那样主宰世界。”国羽掌门人甚至半开玩笑地表示,“不必担心羽毛球没人关注,不必担心成立乒乓球频道那样,出现羽毛球频道。”

(华奥星空/sports.cn)

相关微博:

  • #儿童安全步行#今天刚参加完儿童安全步行活动,感受很多,每年全球交通车祸夺去近130 万人的生命,并另外使2000一5000万人受伤,如果我们共同努力配合道路安全行动,看到儿童我减速,看到老人我减速,十年行动计划,将拯救500万人的生命,希望关心我的朋友们一起行动起来,一起转播,谢谢!
    2011-05-10 16:28:3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