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妖星献哈维式助攻 瓜帅硬要小法逼他拼命

2011年05月22日04:56腾讯体育[微博]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联赛收官战,无欲无求的巴萨做客玫瑰园球场挑战“西甲曼城”马拉加,最终以替补阵容出战的红蓝军团3-1逆转对手,为本赛季的西甲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本场比赛,20岁的中场小将蒂亚戈充当中场司令官角色表现出色,贡献了一次哈维(微博)式助攻,帮助巴萨顺利在客场反超比分

由于巴萨提前两轮获得联赛冠军,因此瓜迪奥拉为了备战与曼联欧冠决战,对中场三人组哈维、伊涅斯塔(微博)布斯克茨进行了轮休。上轮主场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比赛,瓜迪奥拉时隔半个月之后再次使用小将蒂亚戈首发。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蒂亚戈扮演的是真正的中场指挥官角色,不过没有老大哥哈维或是伊涅斯塔在身边,小将的发挥大打折扣。

上轮联赛,巴萨的控球率占到了百分之八十以上,然而射门机会却仅有8次。可以看出巴萨的中场调度出了问题,归根到责任人的话,蒂亚戈是其中之一。通过这场比赛,可以发现蒂亚戈存在的两个问题,一则身体对抗能力不足,二则传球功力有待提高,而这些正是他与老大哥哈维、伊涅斯塔的差距所在。本轮联赛,巴萨的中场三人分别为蒂亚戈、阿德里亚诺和塞尔吉-罗伯托,因此蒂亚戈担负的进攻组织责任更重。然而他却像换了一个人一样,眼神里充满着杀气,同样担当中场指挥官角色,表现截然相反。

尽管巴萨本场控球率下降,但这与蒂亚戈关系不大,是由整体所造成的。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巴萨百分之六十左右的控球率创造了18次射门,这与上轮的表现大相径庭,这从一个侧面可以看出蒂亚戈的中场调度能力提高了不少。另外,小将本场在传球的精确度方面也提高了不少。

来看一下蒂亚戈最亮眼的那次助攻,第75分钟,巴萨开始发动反击,蒂亚戈在拿球观察到阿费莱已经插上时,立刻送出一次直塞球,阿费莱在得球之后,扣过对方防守球员,巧射破门,巴萨2-1反超比分!令人称赞的是,这记助攻与哈维招牌式的斜塞球如出一辙,“哈维接班人”这一次得到了哈维的真传。另外,蒂亚戈还在中场的防守中有着不错的表现。列举一例,第60分钟,巴萨在进攻受阻之后,马拉加得球之后发动快速反击。不过马拉加的直塞球并没有通过巴萨的中场,蒂亚戈完美的将其拦截,巴萨又迅速由守转攻。

对于蒂亚戈来说,能够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贡献一次助攻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是再完美不过的结果。综合本赛季的表现,蒂亚戈的表现足以让人惊叹,特别是联赛下半程。进入2011年之后,蒂亚戈在联赛中获得了6次首发机会,贡献了2粒进球两次助攻。小将的上一次助攻当时帮助比利亚(微博)打破了连续11场的进球荒,4月10日对阵阿尔梅里亚的进球更是帮助球队实现比分上的反超。

尽管表现一直不错,但是蒂亚戈在巴萨的位置并不稳固。一般情况下,蒂亚戈只能在哈维、伊涅斯塔缺阵或比赛无碍大局的情况下出战,而如今小将甚至有可能这样的机会也得不到。据《机密报》透露,罗塞尔曾当面向弗洛伦蒂诺承认,瓜迪奥拉已经多次向他施压,要求买回法布雷加斯。这也意味着,在瓜迪奥拉的心目中,哈维接班人是小法。或许正是瓜迪奥拉的这一态度刺激了蒂亚戈,小将本场比赛表现出了足够的血性,一个充满杀气的蒂亚戈将更加可怕。

(周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