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第6队长完美谢幕 王子贡献最后1厘价值?

2011年05月22日04:55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第6队长完美谢幕 王子贡献最后1厘价值?

队长博扬进球有争议

腾讯体育讯 玫瑰园之夜人们见证了巴萨在同一赛季里第六位现役队长披挂首发,博扬也不负重望地打进了为球队扳平比分的进球。然而命运仿佛与博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小王子今天很可能是最后一次身穿红蓝战袍为巴萨出战,他即将在第4次被当做添头的交易里完成他为巴萨的最后一次贡献。

也许是为了在比赛结束后接受西班牙足协官员颁发联赛冠军凭证时更有风度,也许是为了让球队以红蓝球衣为10-11赛季西甲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于是在与马拉加主场球衣颜色不矛盾的前提下,巴萨本赛季第4次在西甲客场比赛使用了主场球衣。首发球员进场时,领头的博扬格外庄重,本场比赛对他极有深意。

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欧冠决赛,瓜迪奥拉雪藏了全部主力,首发11名球员里有6人出自拉马西亚,博扬戴上了队长袖标。这是巴萨本赛季出现的第六位首发队长,另5人分别是普约尔、巴尔德斯、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和皮克。此前博扬曾在上赛季及本赛季前期鸡肋赛戴上过队长袖标,但在今天这般具有一个赛季标志性意义的收官战里首发担任队长,倒是头一回。

臂戴队长袖标,博扬自己的斗志被充分点燃,他在比赛中也格外投入。全场比赛博扬共有5次带球杀向对方禁区,这在他过去一年的比赛里非常少见。奋勇之下自有回报,半场结束前博扬制造的点球便是他屡屡突破之下,对方后卫因技术水平存在明显差距时的无奈之举;主罚点球时博扬聪明地骗倒门将,推射另半侧空门,可证博扬今天的心理状态非常平稳,并未受到近期转会门的影响。

博扬在今天的比赛中与以往有很大不同,这就是瓜迪奥拉给了他更宽广的活动范围和职权,不再仅限于边路发挥,允许其内切至中路进而向对方禁区腹地屡屡突进,这是以往梅西(微博 博客)所获得的自由度。从这个角度可知,以往博扬在巴萨的比赛中总难有所作为,其实并非他个人能力不济,而是他以往首发时或被固定在突前中锋位置、或被限死在边锋岗位,并没有获得较高的自由度供其发挥才华。

于是就产生了一个有趣的问题,近期盛传的博扬换罗西是否是一件有意义的交易。以本赛季的数据统计及球员在母队的贡献度分析,黄衣罗西的表现确实优于红蓝博扬,但罗西是在潜水艇获得了无尚自由度的,整个锋线任他行走。所以这笔交易一旦达成,对于博扬也许恰是一种解脱,他可以获得更广阔的战术空间,而罗西则戴上了博扬曾经拥有的枷锁。

以目前巴萨前锋们的出场顺位,由于阿费莱和赫弗伦的强势上位,博扬很难在即将到来的欧冠决赛里觅得替补登场的机会,因此今天很有可能是他在巴萨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从2年前被当做添头换比利亚(微博),到1年半前被当添头换哲科,再到1年前被当添头换马塔,再到近期盛传的“博扬+3000万换罗西”,博扬的命运让人感叹无奈。潜水艇为博扬提供了一份5年合约,一旦成交则是小王子最后一次为巴萨做出贡献,而他今后的人生轨迹里再现豪门路的可能性也将大幅度降低,看看略伦特就知道了。

(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