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世界排名将再创新高 突破TOP20指日可待

2011年05月22日01: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顶级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在鏖战三盘后以6-2、3-6和3-6惨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逆转,依然与自己职业生涯首冠无缘。不过即便如此,彭帅的世界排名还是将在下周达到职业生涯的新高度,再加上她在接下来的法网和温网大赛中没有任何保分压力,因此她杀进TOP20相信只是早晚的事情了。

彭帅在今年前四个月的比赛中表现一直十分出色,单打胜场数量一度排名WTA群芳之首,在奥克兰赛、霍巴特赛以及家庭生活圈杯中三次杀进WTA赛事的四强之后,她的世界排名在今年四月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29位,随后彭帅经历了短暂的低谷,在马德里和罗马两站顶级赛事中均遗憾止步首轮,这使得她失去了进一步拉升自己世界排名的大好机会。

不过在本站比赛杀进决赛之后,彭帅的排名继续提升成为不可避免的事实,本站比赛的亚军将为她带来了320个积分,这已经足以使得她进入TOP25的行列,如果再扣除掉所有选手去年法网同期的积分,彭帅的世界排名实际上已经来到了第22位,距离TOP20的门槛仅仅只有不到200分的差距而已。

去年彭帅因为身体方面的原因错过了法网和温网两届大赛,这意味着她在接下来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中没有任何的保分压力,获得的所有积分都属于净赚。以即将开始的法网为例,彭帅只要不出现太大的意外至少可以刷新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最佳成绩纪录进入第三轮,而一旦突破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这道关口的话前景更加不可限量,因此她的积分前景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当然,彭帅也需要努力避免李娜在今年上半年的遭遇,后者在澳网杀进决赛之后进入TOP5一度被认为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随着那个令人摸不着头脑的五连败,使得自己的好事多磨如今依然只能在TOP5的门外徘徊,如今彭帅距离自己职业生涯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同样只有一步之遥,她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将自己手感和状态尽可能的保持下去。(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