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夺亚虽憾仍坚信突破自我 改变终将发生

2011年05月22日0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18,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今天进入决战日。中国女子网球领军人物之一彭帅在苦战3局142分钟之后,以总比分1比2惜败于目前世界女子网球头号选手沃兹尼亚奇,本赛季继奥克兰、霍巴特、查尔斯顿进军四强之后,刷新了个人本赛季最佳成绩,夺得本届赛事的亚军。

职业生涯第四次闯入WTA巡回赛决赛、首次闯入WTA顶级赛决赛的中国金花彭帅此前与沃兹尼亚奇之间有过三次交锋的记录,彭帅1胜2负;今天比赛中国姑娘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在第一盘的比赛中三破世界头号选手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以6比2的比分赢得了第一盘,在这一盘中,彭帅延续了其在半决赛中强力发球的优势,充分发挥了大力发球的优势,轻松赢得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沃兹尼亚奇状态回勇,双方在第三盘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中鏖战16分钟,最终世界头号选手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之后接连破发2局彭帅的发球局,以6比3拿下第二盘;决胜盘比赛来临,双方各自力保自己的发球局,在第三局的决战中,沃兹尼亚奇率先取得破发,顺势在接下来第七局以及第九局彭帅的发球局中再一次取得双破发,最终沃兹尼亚奇以6比3赢得决胜盘;

彭帅在2011赛季的变现非常优异,在取得本年度ABS精英赛,霍巴特莫拉里国际赛以及查尔斯顿网球公开赛四强之后,再一次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为出征法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树立了信心;

“上次我和对手交手时心里很紧张,但今天什么都不想;”彭帅在赛前谈到,可以看出改变的不仅是她竞技成绩上的突破,更体现在她处理比赛心态上的成熟;彭帅从被寄予厚望的“网球天才少女”到成为中国女子网球的领军人物之一,实现了运动竞技表现的大突破。这种挑战不息、改变自我的精神与她赞助商 李宁公司所倡导的运动精神高度一致,更多的享受运动的快乐,改变自我,取得突破。

熟悉她的球迷都知道,彭帅一直称自己为憨贝贝,“憨”这个字拆开来就是敢+心,带着一颗勇敢的心的彭帅在本赛季已经带给球迷越来越多的惊喜,看到她越来越多的改变。今天在布鲁赛尔夺得的亚军对于彭帅来说仅仅是开始,突破自我,让改变发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