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鲍春来:现在就是我职业生涯最低谷

2011年05月22日0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心情压抑我会唱歌发泄

腾讯体育:你在男单组这么长时间,这么多年,其实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大家都有资格去打苏杯,长期在这样竞争的环境里,你会不会感觉压力太大?

鲍春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正常的,首先就证明在这个环境里面,大家水平都差不多,而且对我们各方面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从另外一方面讲,作为一个运动员,这是一个必须要经历的。竞争这么激烈,冠军只有一个,比赛的名额也就那么几个,所以对我们来说,我觉得已经习以为常了。毕竟这是在中国,如果在其他的国家,可能还没有这么好的条件和机会。

腾讯体育:那后面就是奥运积分,可能排名跟你们参赛的次数会成正比,你自己会争取多打一些,给自己争取一些机会吗?

鲍春来:如果机会允许的话,如果比赛允许的话,我会多争取。毕竟,还是得多打比赛会更好一点,因为不但只是我们最基本的比赛,国外也去。比如说我们去参加一些大的比赛,他们会参加一些我们不打的,毕竟现在的人数也比较多,竞争的人数比较多,所以大家都会去争取自己最好的状态去打好每一次比赛。包括一些其他的小比赛,如果可以的话,都想去参加。

腾讯体育:我觉得竞争真的很残酷,到最后真的只有3个名额,但是你们现在有四五个这样的人。

鲍春来:对。

腾讯体育:问题是有3个名额打过去,这3个都得排名前4。

鲍春来:是啊。跟上一届又不一样,上一届固定下来可能就3个。但是这一次包括我们,包括一些年轻的运动员,像谌龙,都是实力非常强的,我觉得从一方面讲,对我们中国队来讲,肯定是一个好事,毕竟大家一起出去打,对他们也是一种威慑力,大家有一个互相照应。从另外一方面讲,对个人来讲会增加难度,所以比赛参加得越多,对我们越好。

腾讯体育:你觉得这对你来说是一个转机吗?

鲍春来:我觉得对我来说,因为前段时间一直在不太好的时段,这对我来说不能算是一种转机,算是一种鼓励、激励吧。因为通过这次比赛,也是看到自己还是有实力,而且对自己的信心等各方面都有比较好的增长,所以自己也许会好好地珍惜这一次机会。

腾讯体育:更多地还是自己争取到的东西?

鲍春来:对,是自己争取的,毕竟这两次比赛,我自己认为打得还是可以的。

腾讯体育:现在处在的这个位置,国家队后面的小队员冲击特别强烈,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前面可能凭我自己的能力够不到,但是后面的小孩冲击特别厉害,有一段时间自己特别难受,有过这种挣扎吗?

鲍春来:我觉得一直处在这样的状态。

腾讯体育:有挣扎的时候,你通过什么方式释放自己呢?

鲍春来:我觉得我这人是比较理智的,所以我会跟自己说为什么,或者会找到一个方式,我可以通过很多方式,像心情压抑的时候,我也可以通过唱歌或其他的方式来发泄自己。但有时候也可以通过看书,通过书中,或者跟别人沟通道理以及合理的解释。

相关微博:

  • 来青岛一段时间了,都挺好,就是有点潮湿,被北京的风吹得有点干,从至于细微的变化都很敏感,今天是苏杯开幕式,最好玩的是一名老外(盖德)上台来了首中国段子,难为他了,不过他很嗨!明天比赛开始,祝我们好运吧!冠军我们争取!
    2011-05-21 21:38:0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