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鲍春来:现在就是我职业生涯最低谷

2011年05月22日0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鲍春来:现在就是我职业生涯最低谷

腾讯体育讯(记者张楠)苏迪曼杯名单公布了,之前就几乎无缘名单的鲍春来(微博 博客)远在马来西亚准备他奥运积分赛的第一个决赛,突然得到通知——他入选了苏杯名单。意外,兴奋……但在这些背后却藏着积蓄已久的能量。经历了2004和2008年冲击奥运的失败,鲍春来却说现在才是他最艰难的阶段。因为自己能够再次冲击奥运会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入选苏迪曼是努力结果

腾讯体育:什么时候知道自己入选了苏迪曼杯的名单?

鲍春来:在网上知道的,不是网上公布了嘛。之前没有人跟我说,公布的时候才知道,没人告诉我,我不知道。

腾讯体育:你会觉得有点意外吗?

鲍春来:有点意外,因为之前的状态、比赛成绩都不是很好。我觉得这次可能没有什么太大的戏了。所以当名单下来之后,就有点意外了。但是后来我想,这段时间这两次比赛打得还不错,也控制了一些主要的对手。可能因为这两次比赛状态方面不错。所以也不是很意外,都有吧。

腾讯体育:但你跟陈金(微博 博客)住在一块,这次你们俩竞争,最终你入选了,他落选了,会不会觉得尴尬?

鲍春来:没尴尬,我跟他住一间房,挺好的,我跟他调侃。当然比赛,大家都喜欢尽自己一份力量能够打好的,毕竟苏迪曼杯是难得的机会,大家都想上场。但是这个东西还是看当时的状态,如果说争取机会,没有争取到,我觉得大家心态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没有很沮丧之类的。

腾讯体育:你这次进名单之后有没有教练找你谈过话?谈谈心,随便聊一聊?

鲍春来:就是要做准备,准备上场的准备。因为这个比赛说不准,有可能就会让你上场,随时都可能上场,所以得做好这方面的准备。既然已经入选了这个名单,就应该好好做。

腾讯体育:有专门找你谈过吗?

鲍春来:就是夏导跟我说过一次。我刚刚回来就跟我说,让我做好充分的准备。其他话不用说了,都知道了,这个比赛是非常重要的。

腾讯体育:你有多长时间没有代表国家队打这种比赛了?

鲍春来:去年亚运会参加了,但是我没有上。汤杯也打了,就打了一场。

腾讯体育:你会不会觉得以前是主力,现在上场的机会越来越少,你自己有没有感觉心理不舒服?

鲍春来:我会感觉心理不舒服,但是还得正常去面对他,争取把自己的状态,把自己的能力表现得更好,给大家展现出来,争取上场的机会,去争取吧。但如果像今年上半年的这种状态,肯定是不行的。所以说,通过自己给自己增加信心,希望自己能够把自己的状态通过后面的比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争取机会吧。

相关微博:

  • 来青岛一段时间了,都挺好,就是有点潮湿,被北京的风吹得有点干,从至于细微的变化都很敏感,今天是苏杯开幕式,最好玩的是一名老外(盖德)上台来了首中国段子,难为他了,不过他很嗨!明天比赛开始,祝我们好运吧!冠军我们争取!
    2011-05-21 21:38:0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