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透露苏杯压力 笑称央视不会变羽球频道

2011年05月21日23: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1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虽然上届我们21场比赛都赢了,但这次我们必须要高度重视,绝不能忽视任何对手。”北京时间5月21日下午,李永波(微博博客)携手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魏文清一同参加了苏杯前的记者招待会,会上李永波再次强调了队伍此次苏杯的压力。

“苏杯一共举办了12届,中国获得了8届,次数上比其他多,但不一定这次就一定能拿。上届我们虽然21场都赢了,但一半的比赛胜的比分都比较微弱。对手变化很多,我们也是新老结合的队伍。当然要争取卫冕,但必须要认清形势。”由于媒体见面会结束后,李永波要去参加开幕式,身穿一身红色西装出席见面会的他,一开场就给媒体降温。

不过,李永波的话并非只是一纸空谈。丹麦、马来西亚、韩国这三支队伍早已经被李永波划为此次苏杯的重点对手,原本印尼也算其中,但由于此次陶菲克、基多、塞蒂亚万三名选手都缺席了比赛,因为印尼实力已经减弱,但李永波却给媒体强调印尼依然不容小视。“有的认为印尼陶菲克、塞蒂亚万/基多等选手不来,对中国不会造成威胁,但这样的球队仍然不容忽视,年轻运动员往往能够霍得出去,后生可畏,我们依然要重视任何一支队伍。”即便是明天的对手德国队,李永波同样认为他们的男单和女单将给中国队带来威胁。

由于苏杯前,队伍一直在忙于联赛,所以此次苏杯备战只用了20天。比起系统的备战,这个时间确实有些紧张,李永波也表示队伍目前只恢复了50%的状态。“尽管各个专家大量康复,但还是不够的。前面三四天完全放松,通过户外运动,调整得到放松。第二个星期恢复训练,第三个星期进行了一些针对性训练,但这是不够的,一般来说恢复需要45天的时间,我们现在恢复了50%的状态,对我们来说是新的困难。”

跳开苏杯,李永波在今天的活动中也没忘继续推广羽毛球,还拿羽毛球和乒乓球做比较。“中国羽毛球再过10年、20年,不管怎么努力,都无法达到乒乓球的优势,不会像乒乓球那样主宰世界。而是作为这个项目的推动者,这种异常激烈的争夺下拿到冠军更有意思。”李永波让大家不用担心目前被调侃CCTV5变成乒乓频道会复制到羽毛球队身上,因为羽毛球永远有它不一样的魅力。

相关微博:

  • #儿童安全步行#今天刚参加完儿童安全步行活动,感受很多,每年全球交通车祸夺去近130 万人的生命,并另外使2000一5000万人受伤,如果我们共同努力配合道路安全行动,看到儿童我减速,看到老人我减速,十年行动计划,将拯救500万人的生命,希望关心我的朋友们一起行动起来,一起转播,谢谢!
    2011-05-10 16:28:3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