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冠军赛男双十米台黑马问鼎 邱波失误遗憾摘银

2011年05月21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 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在天津结束第四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男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冠军被广东组合陈艾森/吴军以黑马之姿摘得,成绩为443.04。在昨天的男单比赛中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三的四川名将邱波、杨健,却由于第五跳的相互“拖后腿”而严重失误,仅以437.07分排在第二。而铜牌得主谢思埸/郑植群与四川组合的分差,仅1.11分。

随着赛程过半,选手们也逐步找到了应有的状态,比赛进入白热化。今天的男子双人十米台,赛前普遍认为由昨天的男子单人比赛中,分别获得金牌和铜牌的邱波、杨健强强联手的四川队胜算最大,不过上海组合火亮/应宏还是有一搏之力。

前两轮规定动作,因为中国选择普遍水平较高,发挥都很稳定,没有拉开什么差距。火亮/应宏就在这个环节超过四川组合。但到了第三轮,邱波/杨健立刻还以颜色,依靠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的出色发挥,拿到84.48的高分;虽然火亮/应宏还是拿到82.56分,三轮得分排在首位,但分差也被对手拉小。

到了第四轮,则开始变故连连:火亮/应宏在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动作上没有配合好,同步性和完成都大受影响,55.44分也让他们提前退出金牌争夺。邱波/杨健则依靠207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这个难度高达3.6的动作的出色发挥,拿到全场最高的96.12,积282.00分,排名顺利升到首位。

可是在第五轮,在完成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个难度3.7,即使在单人比赛中都颇容易失误的动作时,动作技术风格截然不同的邱波/杨健果然交了学费,两人在翻腾环节都相互“拖后腿”,没有按照自己所擅长的节奏完成,仅仅拿到63.27,以345.27分落到第二。同样跳109C的陈艾森/吴军则凭借良好的配合,拿到93.24的高分,积354.40分一举冲到第一。上轮之后排在第三的另一对广东选手谢思埸/郑植群也以345.25分守住第三位。

第六轮,选手们普遍选择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这个动作,而因为前三名的分数相对胶着,因此不到比赛结束,谁也猜不出花落谁家。陈艾森/吴军抓住机会,用稳定的发挥拿到89.64分,总分443.04出人意料的收获金牌。邱波/杨健虽然调整了过来,拿到91.80的高分,但由于与广东组合有8分的差距,总分437.07颇有不甘的屈居亚军。而另一对广东组合谢思埸/郑植群也凭借这个动作拿到90.72分,总分435.96牢牢守住第三。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