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首日看点:斯托瑟揭幕法网 卢彦勋战亚洲德比

2011年05月21日2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公布首日赛程。根据安排,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将出战今年法网的揭幕战,她将在菲利普球场迎战捷克左手将贝内索娃。中华台北名将 卢彦勋则将在2号球场与日本小将锦织圭展开首轮的亚洲德比。法网组委会在首日赛事中没有安排男单“四巨头”,也没有选择沃兹尼亚奇、克里斯特尔斯、莎拉波娃等女单热门,中国金花同样没有进入首日赛程。法网首日比赛将于巴黎当地时间22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17点开始。

夏蒂埃球场第一场:斯托瑟VS贝内索娃

法网组委会与往常一样,没有刻意选择头号种子或是夺冠热门出战揭幕战。今年组委会安排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开启2011法网大幕,这位澳洲猛女在去年法网的赛事中给主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首轮比赛,斯托瑟的对手是捷克左手将贝内索娃,此前双方三次交锋,斯托瑟取得全胜,贝内索娃可谓斯托瑟最好的首轮对手。

夏蒂埃球场第二场:费雷尔VS涅米宁

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澳网闯入四强后,继续延续良好状态,在红土赛季中他两夺赛事亚军,被认为是法网最有可能搅局的选手。首日比赛他将与芬兰“冰人”涅米宁交手,涅米宁近年来成绩马马虎虎,难以对费雷尔构成威胁。

夏蒂埃球场第三场:特松加VS哈耶克

东道主选手虽然近年来在法网战绩不佳,但特松加不用怀疑法国观众的支持热情。法国“阿里”的激情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哈耶克如果能顽强到底,将会为比赛注入动力。

夏蒂埃球场第四场:格尔格斯VS约翰森

德国小将格尔格斯红土热身战绩不俗,被许多专家视为黑马人选,首轮遭遇东道主选手约翰森,将检验格尔格斯的黑马成色。

朗格伦球场第二场:休伊特VS蒙塔内斯

澳大利亚前世界第一休伊特伤后火速参加法网赛事,虽然没有经历红土热身,但他的雄心依在,不过首轮碰到西班牙红土好手蒙塔内斯,休伊特恐怕要遭遇苦战。

朗格伦球场第三场:扬科维奇VSA-邦达伦科

塞尔维亚性格女将扬科维奇从球后宝座退下后,排名一降再降,目前已跌至世界第十位。不过她在罗兰加洛斯的表现值得称道,截至目前她已三次打入法网半决赛。首日比赛扬科维奇遭遇乌克兰好手A-邦达伦科,邦达伦科因为伤病原因排名已降至第75位,但乌克兰姑娘的实力可以给扬科维奇构成威胁。

一号球场第三场:库兹涅佐娃VS莱巴里科娃

09年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连续第二年出现在首日赛事中,与两年前夺冠时相比,库兹涅佐娃现在的状态令人担忧,马德里与罗马站比赛的连续“一轮游”让斯洛伐克的莱巴里科娃看到爆冷曙光。

二号球场第一场:卢彦勋VS锦织圭

在大满贯赛场上出现亚洲德比并不多见,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此次法网首轮就遇上日本小将锦织圭,双方近期状态都不理想,对于卢彦勋来说,这场比赛对于他至关重要,此前三次参加法网,卢彦勋未能取得一场正赛胜利。(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