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吴鹏强势令美媒恐慌 称奥运奖牌第一难保

2011年05月21日14: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吴鹏强势令美媒恐慌 称奥运奖牌第一难保

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在近段时间中国田径、游泳捷报频传,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王者归来在男子110米栏跑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吴鹏(微博) 在男子200米蝶泳击败北京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而中国体育的喜讯,美国人听起来则感到了恐慌和焦虑,《今日美国》撰文担忧伦敦奥运会美国保持16年之久的奖牌榜老大地位被中国取代。

刘翔在男子110米栏的强势复苏力压美国名将奥利弗,以及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连续击败北京奥运八金王美国巨星菲尔普斯,让美国媒体感到震惊,《今日美国》撰文写道:“要知道田径和游泳是奥运会最重要的金牌大户,但这几天在田径和游泳赛场上,中国人传递出强烈的挑战新号。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很有可能掀翻美国的权威,成为世界第一体育强国。”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东道主中国在金牌榜上独占鳌头,获得了51块金牌;而美国只获得了36块金牌排名第二。不过美国方面更注重奖牌榜,而不是金牌榜,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赢得100块奖牌,而美国取得110块奖牌,故而在美国媒体眼里,美国仍然压倒了中国,雄踞北京奥运奖牌榜的第一。而现在,美国开始担心就连奖牌榜第一宝座,也会被中国夺走。

美媒写道:“刘翔在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07的成绩夺得冠军,终结了美国人奥利弗110米栏18连胜纪录。刘翔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此后受到伤病侵袭,北京奥运会承载亿万中国人的梦想却不得不退出,职业生涯跌落到了最低谷。但现在,奥利弗发现,刘翔重新回到了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名单里。”

《今日美国》同时提到了吴鹏对菲尔普斯的威胁:“吴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只取得了男子200米蝶泳的第四名,但在上周的夏洛特游泳大奖赛中,吴鹏以1分56秒83击败菲尔普斯夺冠,在上个月9日进行的密歇根站比赛中,吴鹏也战胜了菲尔普斯夺冠,终结了菲尔普斯在200米蝶泳项目上保持了九年不败纪录。”

此外,中国选手苏雄峰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跳远比赛以8米19获得了一枚银牌表现出很大潜力;巩立姣(微博)以19米94的成绩赢得女子铅球冠军,中国以2金4银1铜也创造了钻石联赛最佳战绩。

《今日美国》最后总结道:“中国在田径和游泳两个基础大项进步神速,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很可能在奖牌榜上将美国拉下马。要知道,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美国一直占据着奖牌榜的首位。”(苍穹之泪)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