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师妹战前肌肉疼痛难忍 刘翔微博体贴提建议

2011年05月21日14: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师妹战前肌肉疼痛难忍 刘翔微博体贴提建议

腾讯体育讯 王丽(微博)是谁?除了全国冠军、城运会银牌得主、华师大公共管理专业学生等身份外,她还有一个令无数女生羡慕不已的“非典型性头衔”———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师妹。虽曾被媒体误会为“绯闻女友”,但多年在一起训练、比赛的原因,让刘翔对这位小师妹一直挺关心。这不,王丽微博中诉苦后肌疼痛难忍,作为师兄的刘翔挺身而出为她支招。

身材好,行话说就是“条正”!王丽就属于“条特正”的那种女孩。小学五年级的暑假,体育第一次真正走进她的生活。当时,上海浦东新区东昌少体校的教练到各个学校招生,王丽第一眼就被教练相中了。2005,王丽16岁时,又被孙海平(微博)看中,开始改练100米跨栏。至此,王丽、刘翔正式成为师兄、师妹关系。

北京时间5月21日中午,王丽在微博中诉苦说到:“后肌真的好痛! 真的好怕再次拉伤!到底要不要坚持比赛呢!? 要是我有预知未来的本领就好了!”随后,刘翔在微博中对王丽给予支招,“犹豫不决的时候你就要问师傅了。”

显然,作为田径运动员训练、比赛带来的伤病不可避免,但在遭遇身体不适时,听取教练的意见比自己做决定更明智。这也是刘翔自2008年奥运受伤后,一直在孙海平的陪伴下康复、训练直到现在逐步走出伤病阴影的经验之谈。

刘翔早年曾在香港参加比赛后,邀请过师妹王丽等人去香港中国会共进晚餐。事后,王丽被媒体定义为“绯闻女友”,即便王丽一直强调:自己是刘翔的同门小师妹,并视刘翔为偶像。熟悉刘翔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乐天派,平日的训练是枯燥的,他会与队友们开开玩笑,但只要训练开始,刘翔肯定第一个带头,百分百的投入。训练之余,师兄、师妹们有什么难题,都喜欢与刘翔交流,在团队里中国飞人就像是一位邻家大哥。

(小龙女)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