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杯战前国羽放松 众将帅录开幕歌李宗伟加盟

2011年05月21日09:28南方日报梁燕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青岛电 (特派记者/梁燕)苏迪曼杯将于明天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行,中国队将在首个比赛日的下午亮相,迎战德国队。在最后两天的训练中,国羽反而更加轻松。昨天,李永波(微博博客)还率领包括林丹(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以及“外援”李宗伟,一起来到录音棚,为本届苏杯开幕式录制歌曲。

  为了备战苏杯,国羽提早了20多天在青岛进行封闭训练,但训练效果未见理想。在本周二的最后一次队内热身赛中,林丹等主力选手组成的队伍,反而2比3不敌另一支“后备”选手队。但在这个关键时刻,再硬上训练量是没有意义的,而且教练组也相信队员们具备赢球的实力,目前做的更多是恢复体能和调整心态。因此在最后一场热身赛后,中国羽毛球队开始进入最后一个阶段:赛前的放松和适应性调整。在距离比赛的最后几天时间里,教练组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进一步的研究,而对于队员们来说,这几天主要就是休整和适应了。男双和女双主教练张军(微博)和陈其遒(微博)都不约而同地表示:“马上比赛了,不会给他们太多压力,主要是调整一下状态,不再做大运动量的练习,好好休息一下。”

  不过头号球星林丹还不想休息,因为在热身赛上也差点输给了师弟谌龙,林丹想在比赛前把自己状态调整到最佳:“我想实实在在把状态打出来,不能说每一次我是男一号,不能说我们连续是冠军,拿出一般的水平就行。我想我会更加积极地去应对,证明我是值得信任的,证明我是中国男单最优秀的,我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来和大家赛场上见。”

  昨天到录音棚去录音,其实也是队伍的另一种放松。李永波爱唱歌是众所周知的,在2002年的汤尤杯开幕式上,他还主唱了主题曲,这次他带上了队中出了名的“帅哥”组合林丹、鲍春来、蔡赟、傅海峰等一起来到录音棚,为本届苏杯开幕式录歌。离开了自己熟悉的球场,来到了录音棚“风云”神色更加凝重,两人拿着歌词认真的准备。而本次录音的“外援”李宗伟则一直和场上的对手林丹呆在一起,两人倒是有说有笑,互动频繁。

(南方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