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娄一晨:英超大结局 降级5队选3必须残酷无情

2011年05月21日08:0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五星体育评论员

娄一晨

本周末,英超联赛将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在冠军悬念已经揭晓、欧冠门票基本锁定和第一支降级球队已经产生的大背景下,最后的看点只剩下了另外两支降级球队的名额如何产生,热刺和利物浦两队究竟谁能进军下赛季的欧洲战场。相比之下,曼城阿森纳的第三名之争反而被挤到了相对次要的位置。

积分榜上,布莱克本等5支球队仍然在祈求最后的救赎,但这5队紧咬在一起的积分(布莱克本、狼队40分,伯明翰、布莱克浦、维冈39分)注定了这场5选3的大淘杀必然会残酷无情。更要命的是最后一轮的对阵显示这5支保级球队中竟然有4支是客场出战,唯一坐镇主场的狼队却必须要和积分相同的布莱克本拼死一搏。

就保级形势而言,今年2月刚刚拿下联赛杯冠军的伯明翰居然出人意料地命悬一线。首先,该队自2月中旬至今状态糟糕,12轮联赛仅取得可怜的9分,而困扰球队整个赛季的进球乏力(联赛进球最少,36个)的问题始终没能解决,最近4轮只有两球进账。相反最后一个对手热刺还要为下赛季的欧罗巴联赛席位努力,可想而知不会放伯明翰过关。

相比之下,目前倒数第二的维冈竞技倒是前景一片光明。本赛季维冈总共只赢了8场联赛,但其中竟然有7场赢的是身边的这些难兄难弟,上一轮更是在两球落后的逆境中翻盘,直接把西汉姆联队打入了深渊。最后一轮维冈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对手斯托克城已经无欲无求,应该不会贸然来做什么恶人。

本赛季初,升班马布莱克浦曾经以清新的进攻风格赢得多方赞扬,新年之前7胜4平6负的成绩相当不错。然而,没有人会想到这匹升班马在2011年迅速漂白,20轮联赛只拿到14分,排名也如同自由落体般飞流直下。如果不是上一轮咬紧牙关4比3险胜博尔顿,根本连最后一轮都撑不到。而接下来,布莱克浦将去到老特拉福德恭迎新科冠军曼联队,尽管主教练霍洛维早就盼望曼联提前夺冠后能提供一些方便,但曼联估计也只会放个1分,毕竟主场全赛季不败还是对红魔有一点诱惑力的。

最让人纠结的肯定是狼队和布莱克本之间的生死大战,因为形势所迫,两队都必须要踩着对方的身体才能脱离苦海。最极端的情况是如果两队各得一分的话,很有可能因为其他三队同时获胜而一起坠落悬崖。真是要大大地佩服一下英超联盟排赛程的那位老兄,天知道他是如何在一年以前就掐指算出了这最后一轮狼队和布莱克本你死我活的局面?

如此看来,伯明翰很有可能以联赛杯冠军身份惨遭降级,与当年米德尔斯堡以双料杯赛亚军的身份降级相比绝对不遑多让。唉,不知道香港老板杨嘉诚在捧起联赛杯时是否预见到悲剧和喜剧有时就像是一枚硬币的正反两面?至于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只能看其他4支球队的运气和造化了……

本周日(22日),五星体育将于22点开始英超大结局的直播,老特拉福德一定是欢乐的海洋。23点开始,我们将直播热刺与伯明翰之间的对决,同时还将穿插狼队与布莱克本之间的生死对话。生存?还是毁灭?答案只在最后一天揭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