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队内赛蓝队大胜 惠若琪发威王一梅被换下

2011年05月21日0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0日晚上,中国女排在浙江象山进行了一场队内分组比赛,最终蓝队以4比1轻取红队,五局比分依次是25比22、25比23、25比17、25比20、5比15。此役重炮 王一梅表现不够完美,中途被换下;而90后小将 惠若琪扣球命中率奇高,发挥可圈可点。

4月23日中国女排曾在福建龙岩进行过一次对抗赛,当时中国女排分成蓝白两组,结果双方各胜一局平分秋色,而在性别大战里中国女排2比1逆转战胜福建男排。5月4日泉州对抗赛,队内赛蓝白两队战平,性别大战里中国女排2比1险胜福建男排。5月8日晋江对抗赛,魏秋月率领的蓝队2比0击败王一梅领军的白队,而中国女排1比2输给福建男排。5月16日舟山对抗赛不设性别大战,队内赛王一梅魏秋月领军的红队3比2击败蓝队。

此番象山对抗赛,赛制与舟山对抗赛相同,都是队内赛打满五局,蓝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微博) 杨珺菁,接应 杨婕、二传魏秋月、自由人 张娴;而红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陈丽怡 范琳琳,副攻 徐云丽、杨舟,接应邱亚楠,二传米扬,自由人单丹娜。

第一局比赛,蓝队充分发挥王一梅在四号位的强攻,大梅频频重扣斜线得分,而惠若琪在前排的时候也很有威胁,蓝队的双塔马蕴雯、杨珺菁也频频利用高点快球得分,红队拦网一直做得不好,蓝队就以25比22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蓝队王一梅火力下降被换下,她们在魏秋月的穿针引线下,打出了快变战术,惠若琪的四号位拉开,徐云丽的三号位快球,以及杨婕的二号位突破都屡屡建功,蓝队多点开花,保持了很高的扣球命中率。而红队陈丽怡强攻不强,进攻点也相对贫乏。最终红队25比2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蓝队的魏秋月被换到了红队,而王娜担纲蓝队二传。蓝队尽管少了队长魏秋月的进攻组织,但王娜表现的一样出色,蓝队的小将杨婕发挥也不差,频频在二号位跑动得分。蓝队拼发球战术执行的很坚决,而红队一传崩溃,蓝队25比17拿下,3比0提前锁定胜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阵容再次发生变化,蓝队的副攻换成了马蕴雯和杨舟,主攻换成了陈丽怡、殷娜,自由人换成红队的单丹娜。红队主攻变成了惠若琪、范琳琳、副攻变成了徐云丽、杨珺菁。由于大面积的阵容改变,两支球队都打得比较生疏,配合较为混乱,不过蓝队还是25比20胜出,局分4比0。

第五局比赛,红队终于逐渐掌控局面,范琳琳、惠若琪在四号位轮番轰炸,特别是惠若琪打球很动脑子,她的扣球线路选择非常巧妙,总能打到空当,红队在惠若琪带领下15比5拿下,避免了遭零封的尴尬。最终蓝队4比1战胜红队。

经过队内赛考察,女排主力阵容露出端倪,主攻惠若琪锁定一个名额,而另一个席位在需要强攻时要用王一梅,要稳住一传时殷娜是首选;副攻马蕴雯是不二人选, 薛明受伤后,徐云丽或者杨珺菁有望顶替薛的位置。接应杨婕近几场比赛表现抢眼。二传魏秋月的位置无人能撼。自由人张娴得到了俞觉敏的信任。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月底投入到四国邀请赛争夺,5月28日到30日中国队在舟山站与多米尼加、古巴、荷兰交锋。(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