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九零后吃软不吃硬 做好准备应对困难

2011年05月21日0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九零后吃软不吃硬 做好准备应对困难

王适娴[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还有两天时间,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就将在青岛揭开战幕。中国女队的出战名单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无疑是最受人关注的对象。在今天体育频道《羽动青岛》节目的采访中,王适娴就直言自己是典型的九零后,性格吃软不吃硬。

在2009年的中国大师赛上,王适娴连克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琳(微博 博客)和卢兰(微博)等名将而夺取冠军,从此一战成名。而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在高手云集的女单赛场,王适娴决赛击败队友汪鑫(微博)成功登顶。进入2011年,她又是拿下了超级系列赛总决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和全英公开赛3个分量很重的女单冠军头衔。这一切,都让许多人对于王适娴有了更多的期待,特别是在家门口举行的苏迪曼杯,巨大的关注和期望,更是让王适娴承担了巨大的压力。

“有时候我就是特别的纠结,想不明白到底是想上场比赛呢还是不上场比赛。”王适娴对着镜头袒露了自己内心的矛盾:“训练了这么久的时间,肯定是想要上场打比赛。但是上了场我又会紧张,特别是苏迪曼杯这样的比赛,更是会紧张,因为有可能我的一场球就会关系到我们整个团体的成绩。这要是万一我输了,那可怎么办呀。”的确,相比于个人赛事输赢都是关系到自己不同,苏迪曼杯的混合团体赛,个人的输赢和团体成绩息息相关,自然会让年轻的王适娴感到紧张。

备战苏迪曼杯期间,国羽也不间断的进行队内对抗赛,而在节目中我们看到了王适娴和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在场边不断商量战术的画面。对比与这次的温和,另外一个画面则是2011年4月举行的羽毛球亚锦赛上,王适娴因为不服气教张宁的训导而在场边倔强哭泣的片段。对于这样的情况,王适娴表示:“我是属于那种典型的九零后,吃软不吃硬。如果是和我好好说的话,我也是会听的。”

的确,要不是王适娴的自我评价,她出色的成绩甚至都会让人忘了她的年龄。才21岁就已经拿到了亚运会金牌,捧起了全英赛和众多公开赛桂冠。不过对于这一切,王适娴有着清醒的认识:“我知道职业生涯不可能这么一直顺下去,所以我要不断敲响警钟,做好方方面面的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困难。” (刘刘)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