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王琳:伤痛已经让我哭光21年的眼泪

2011年05月21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机会在眼前绝不放弃

腾讯体育:看到过你在德国康复的照片,手术之后两腿比例特别不一样?

王琳:细太多了,做完手术以后细很多,然后再加上前一个月根本就没有去练,太细了。但是看着特别着急,除非说不练了退役了,那我瘦会很开心。但是我还得练,那时候其实看这条腿,就觉得我的腿也可以这么细啊。我从来没有想过以后不练了会不会瘦什么的,真的是那次感觉到的。你看到它细并不是说太好了,身材好,而是想着我要花多长时间才能把它练回来。

腾讯体育:那你花了多长时间最后?

王琳:基本上从手术完到接近正常可能五个月到六个月左右。

腾讯体育:这次回来感觉你心态很好,回来以后教练肯定跟你交流过吧?

王琳:因为教练一直在给我信心,说从手术到现在才多少时间能恢复到这样很好了,前阵子包括去打两个比赛,教练都觉得比我们想像中要好,但还是在起伏的状态。像我第一次去澳大利亚比赛前我自己感觉心里也没底,反正打成什么样就什么样吧,赢一场是一场,赢得一场赚一场就那么想,结果后来打打就觉得自己还可以,跑的程度还能接近正常,自己也没这么差。

腾讯体育:澳大利亚黄金赛回来一下有信心了?

王琳:练练可能两三个星期感觉好一点了,这个时候心情就会好一点了,觉得没有之前那么大的差距了,可能在其他方面又觉得这个方面还是有差距,然后又会郁闷一两天,再练一段时间,等感觉到有提高的时候就会好很多。

腾讯体育:回北京其实有时候还是有这种起伏的。

王琳:还是会,因为跟她们之间还是有差距。只是说看自己怎么去想了。

腾讯体育:你现在打的时候会害怕吗?担心自己再受伤会有阴影?

王琳:会,还是会有阴影。但我觉得还是得自己调整。我觉得很多东西你只有去经历了成功了以后,才能把整个阴影消除掉。比如说我打一个比赛,我从头到尾都特别好,我拿了冠军可能我就不会再去顾虑这个脚了。但是一旦我会输球,一些关键球没有处理好,就会想会不会是因为这个脚,心里上还是会有阴影。

腾讯体育:你受伤正好卡在奥运积分赛马上开始了,奥运现在又离得那么近,如果你把眼光放得远一点,2012年很多东西不是你自己或者是身体能够去争取的,其实你还有2016年,这样会不会心里就没有那么大负担了?

王琳:还是先争取2012吧!我觉得有机会在面前还是先去争取,如果说一旦努力了,但是最后没有争取到,那我再去下一个目标。如果现在就想着算了2012年就算了,等2016年吧,如果我这么想的话,也许我恢复的就没这么快了,可能逼着自己就得去争这个目标,但是还是把心态放好,如果没有这个机会的话也是正常。

相关微博:

  • 今天是我们张导生日 希望她每天都能像今天一样开心!!! /呲牙
    2011-05-19 22:07:3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