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王琳:伤痛已经让我哭光21年的眼泪

2011年05月21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伤痛让我哭光21年的眼泪

腾讯体育:之前你说在德国最难受的还是因为没有交流的人?

王琳:对啊,每天很无聊。早上睡醒了吃个早餐就去医院了。一天两段,上午一段,有做按摩、治疗的,以后中午在那里吃个饭,之后中间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也不会回家就在医院里呆着,有时候就在沙发上睡一会儿,然后三点到了,继续第二段下午的训练,有时候练到五点半左右。 要么就去一趟超市买点菜回家做饭。

腾讯体育:你自己做还是你妈做?

王琳:都有。

腾讯体育:你会做什么?

王琳:乱七八糟的炒在一起啊。因为两个人很简单,有时候我就跟我妈说我自己想吃什么就弄什么。吃完洗完澡全部忙完七点多就没事了。

腾讯体育:街道上面就没有人了,就跟宵禁一样。

王琳:根本就没有人,而且商场到六点就关门了。没有地方可去,然后就在房间最多看看碟,上上网基本上就没有别的事,电视也看不懂,太无聊了。

腾讯体育:之前李总(李永波)不是说让你带点录像走,正好可以好好研究一下自己的技术?

王琳:带了。基本都看了,前面特别是在亚运会那段时间,我上网也不敢看,我一打开电脑,就流眼泪。然后一看到一些什么(关于比赛的),就整个人什么事都不想做了。特别是我看录像,因为看世锦赛什么的比赛,看到自己那个时候跑的好快啊,现在连路都不会走,就看不进去,完全看不进去。那种连开都不想开的感觉。

腾讯体育:所以除了肉体,精神上才是更难受的?

王琳:就是一种精神摧残,后面慢慢好一点,开始练了,其实最难受的还是做完手术那段,刚刚出院得坐轮椅,出去走路也得用拐,就是没有办法自己走路的时候,那时候是最难受的。就是没有什么概念,多久可以走路?多久可以开始训练?练一些什么东西?多久可以回到场上打球?那个时候没有那个概念,都是模糊的。

腾讯体育:跟很多人一起治疗,就更难受?

王琳:因为做完手术脚是直的,弯不了,然后一点一点每天掰角度,然后就在那坐着,看别人练。差不多两个星期左右,可以活动活动上肢,腿还是不行。当时出了点汗,那时候觉得好久没有出汗了,然后一点一点开始把拐拿开自己走路,才感觉我回到正常人的生活,但是跑还是不行。跑是最后一个星期,要走的那几天才开始跑的。那个时间真的太吓人了。

腾讯体育:康复的时候你有因为疼,哭吗?

王琳:有啊,就是掰角度的时候,其实做手术完全没有疼什么的。麻药过了也不会很痛。最痛苦的还是掰角度,因为像国内是做完手术打石膏,等石膏再拆了里面很多东西都长好了,再给你掰就很痛。掰的过程也要控制,到已经完全不行的地方,停五秒或者再停十秒,继续掰,每个星期还有指标的。我们这个星期要达到多少度,多少度就这样。

腾讯体育:那个时候跟你网上聊天,看你的微博,那会儿你的情绪好低落啊!

王琳:有时候在看碟或者什么,突然看到了一些什么想到一些什么就会流眼泪,就控制不住了。也是情绪化比较严重,这两天可能很开心,然后练两天累了或者怎么的,越练越想哭。

腾讯体育:长这么大从来没这么难受过吧?

王琳:从我到北京进国家队都没怎么哭过,我基本上从来没哭过在北京,包括训练什么的。就是在德国这三个月,把之前的眼泪都流了。我这三个月比三年都长,天天都在那算日子,尤其是最后一个月。现在都不敢想这三个月,我现在看到慕尼黑都害怕。

相关微博:

  • 今天是我们张导生日 希望她每天都能像今天一样开心!!! /呲牙
    2011-05-19 22:07:3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