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告别短暂低谷开赴法网 一因素将助其突破

2011年05月20日23: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如果你相信巧合的话,我们可以试着做一下这样的对比:在年初的悉尼赛中,李娜杀进自己职业生涯首个顶级赛事的决赛并一举获得冠军,而在随后的澳网赛中,她顺风顺水的杀进了决赛,决赛中面对自己在悉尼战胜过的克里斯特尔斯,李娜在开局占优的情况下险些创造出惊天奇迹。

到了本赛季第二个大满贯即将开战之际,当李娜的状态略微显得有些起伏不定,彭帅及时站出来弥补了金花的一片空白,同样是WTA的顶级赛事,她在今日战胜了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这样的顶级高手,职业生涯首次杀进顶级赛事的决赛,决赛中她将面对的对手是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之间的胜者,而从今日法网抽签的结果来看,如果足够顺利的话,斯齐亚沃尼也有可能成为彭帅在法网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

彭帅本赛季已经四次杀进过WTA赛事的半决赛,之前三次分别是在奥克兰精英赛、霍巴特赛以及查尔斯顿家庭生活圈杯中,此外她在印第安纳维尔斯以及迈阿密等比赛中也有过出色发挥。在进入泥地赛季之后,彭帅的状态曾出现过短暂的低迷,在马德里以及罗马两站顶级赛事中均遭遇首轮出局,不过彭帅如今的自我调整能力远非昔日可比,在状态正常的波动中,她总是能够很快将自己的击球手感调整到最理想的水平。

本次布鲁塞尔赛,球迷对于彭帅的成绩并没有太高的期待,毕竟这是法网之前的最后一周赛事,选手们普遍以调整手感和休养状态为主,但是彭帅并没有停下自己强势复苏的脚步,在前两轮中她连续送蛋击败菲利普肯斯以及斯皮尔斯这样的好手,八强战面对刚刚战胜了扬科维奇的瑞典好手阿维德森她也直落两盘胜出,而今日面对自己之前从来没有战胜过的兹沃娜列娃,彭帅将自己的临场状态调整到了近期的最佳水平,最终她以非常明显的优势拿下了胜利。

在今日进行的法网正赛抽签中,位于女单2/4区的彭帅首轮将面对奥地利小将帕斯泽克的挑战,中国金花完全可以凭借自己近期大热的状态扫除障碍,次轮不论是法国的桑切斯还是斯洛文尼亚的赫尔科格应该都难以对彭帅构成太大的威胁,第三轮中彭帅很可能将挑战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对于之前在法网最好成绩仅仅是第二轮的彭帅来说,今年她的目标应该不仅仅是刷新自己的个人最佳成绩纪录,凭借自己的火热手感,她完全有理由期待更好的成绩。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