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杯列强盘点:韩国成国羽大患 丹麦空前鼎盛

2011年05月20日2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即将在青岛展开鏖战,国羽冲击四连冠的最大劲敌依然是韩国队,而丹麦队阵容也空前鼎盛。马来西亚队由于女线偏弱,印尼队由于陶菲克 马基斯/ 亨德拉等主力缺阵伤筋动骨,对国羽的威胁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丹麦队:欧洲老牌劲旅,贵为二号种子

本届苏杯,东道主中国队被列为头号种子,丹麦队则被列为二号种子,上届苏杯丹麦队没能跻身四强,创造参赛以来的史上最差战绩。知耻后勇的丹麦队此次派出最强阵容,男单老将盖德廉颇未老,甚至还有挑战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的雄心壮志;女单前全英赛冠军拉斯姆森(鲍恩)的男性化侵略性打法独树一帜,男双鲍伊/摩根森是今年全英赛冠军,而混双雷伯恩/吕特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

最近几年的团体赛拉斯姆森总是以各种理由缺阵,这回丹麦队动真格的了,以拉斯姆森的冲击波,不会怵包括中国的王适娴、汪鑫(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在内的任何球员。丹麦的男双鲍伊/摩根森世界排名第一,他们的实力不在风云组合之下。如果说丹麦队存在阿喀琉斯之踵的话,那就是女双稍显疲弱,但无论如何,就像欧媒所言,这是史上最强的一支丹麦队!

韩国队:三届苏杯冠军,曾粉碎国羽五连冠

韩国队曾在1991年、1993年、2003年三夺苏杯,是20年来唯一可以打破中国垄断染指苏杯的球队,特别2003年粉碎了国羽五连冠梦想。韩国拥有世界顶级的双打,特别是男双郑在成/李龙大堪称“风云组合克星”,而朴成奂、李炫一领军的男单、裴延姝、成池铉组成的女单也不弱,女双李孝贞/金旼贞在去年尤杯掀翻了中国的马晋(微博)/王晓理(微博),李敬元/河贞恩去年战胜了中国的奥运冠军杜婧(微博 博客)/于洋(微博 博客),而混双李龙大随便和谁配对,都不会弱。

韩国队男单朴成奂曾经号称“林丹克星”,李炫一也是林丹的冤家,就是他在08年韩国赛战胜林丹夺冠,引发了众所周知的“摔拍门”。韩国女单裴延姝、成池铉都有击败国羽小花的记录。而在男双方面郑在成/李龙大四连胜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占据了心理优势。女双韩国虽然少了李敬元、李孝贞,但河贞恩、金旼贞冲劲更强。韩国队若能在双打找到突破口,也不是没有可能爆冷中国队。

马来西亚:李宗伟、钻石领军,女线偏弱

马来西亚队拥有两届全英赛男单冠军李宗伟领军,李宗伟本赛季除了韩国赛遭林丹阻击,几乎是见谁灭谁势不可挡,今年羽联总决赛、大马超级赛、全英赛、印度赛、大马黄金赛全部夺冠,本赛季冠军数超过了林丹。而大马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今年全英赛曾淘汰中国的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女双方面,大马的陈仪慧/黄佩蒂曾经世界排名第一,也具备了一定的冲击力。

不过总体而言,马来西亚队还是存在明显的瘸腿,特别是大马一姐黄妙珠退出后,该队女单和混双实力不济,女双究竟能打出怎样的水平也值得怀疑。马来西亚队上届苏杯历史性的打进四强,但这一次整体实力较上次有所削弱。

印尼:陶菲克、马基斯/亨德拉缺阵实力受损

印尼队是首届苏杯的冠军,王者底蕴毋庸置疑,但此次苏杯雅典奥运男单冠军陶菲克临时“放鸽子”,北京奥运男双冠军马基斯/亨德拉高挂免战牌,三届亚锦赛男单冠军 索尼缺阵,女单奥运季军尤里安蒂休战,而混双世界冠军 纳西尔也因肘伤退出,印尼队仅仅靠剩下的残阵与中韩抗衡,难度可想而知。

此外,佐佐木翔、田儿贤一领军的日本队,波萨那、因达农带领的泰国队,以及双打实力不弱的中华台北队可能扮演黑马角色,但并不具备冲冠实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