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邱波直言巅峰后进低潮期 世锦赛弥补失金遗憾

2011年05月20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0日天津讯 (记者李博) 凭借出色的最后一跳,邱波在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10米台决赛中成功逆转了此前领先的 周吕鑫,如愿在男子10米台的竞争中夺冠,最终他只比第二名的周吕鑫多出了0.4分。

“我对今天的整体表现都不是特别满意,感觉自己不是特别在状态,感觉自己比赛开始的都是都要睡着了,可能是这么多站系列赛比下来,自己身体有点疲劳,反映比较大。”邱波赛后并不太满意自己的发挥。

今年邱波的整体状态非常喜人,在前两站的世界系列赛他在俄罗斯(微博)站、中国站的比赛中都超过了600分,创造了跳水的新的历史。在连续四站世界系列赛夺冠后,邱波的状态有点下滑,在美国大奖赛上出现了一些失误,而这次在天津状态也并不是最佳。今天的决赛,邱波在前三跳都出现了一定的失误,排名第一度跌至第五位;不过随后三轮他还是逐步找回了一些感觉,连续在207B和5255B得分破百,最终以0.4分的优势反超了周吕鑫,最终夺冠。

“我觉得最近的状态有点下来了,没有年初那么旺了,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每个人的状态都有巅峰和低谷吧,现在可能就是处于一个比较低潮期,我也不知道怎么办。”邱波说,“现在就是希望回去抓紧时间训练,能够把状态调整回来吧。”

世锦赛迫在眉睫,对于邱波而言,回到年初的状态是非常关键的,“我也很期待世锦赛,之前在罗马的时候获得亚军,有点遗憾。当时是第一次参赛,还挺紧张的。希望这次上海世锦赛能够弥补遗憾吧。”

走出发布厅的邱波一脸迷糊的状态,连续征战让他实在太累的,“真的挺困的,很想回去好好休息下,后面还有双人比赛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