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遭遇七年来最大挑战 仅剩法网最后阵地

2011年05月20日2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遭遇七年来最大挑战 仅剩法网最后阵地

纳达尔(资料图)

从乐观的一面来看,世界第一依旧是排名第一的热门候选人。过去几年的成绩(即便加上今年的)已经足以说明他在红土之上的能力,不知疲倦的奔跑、超级强力的正手旋转、永不衰竭的体能、当世独一无二的意志力、几乎不会被爆冷的稳定性,都成为了纳达尔称霸泥地的砝码。而来到了为期两周、五盘三胜的大满贯赛上,签表之内的128个球员中恐怕也没有谁可以自称比纳达尔更知道如何拿下火枪手杯。

而从悲观的一面来看,这一次他面临的对手将会空前强大。即便是在爆冷出局的2009年,抑或是卷土重来、前景不明朗的2010年,他在赔率上的领先优势都没有这么微弱过。而在一周之内吃到同一个对手的两场败仗,也已经印证了德约科维奇作为挑战者的实力。塞尔维亚人已经统治了春季硬地赛季,这一次他还会连胜统治夏季红土赛季么?

对于红土之王来说,前六轮能够挑战他的敌手并不多--即便是半决赛可能遇到费德勒也是如此。而考虑到小德以往被爆冷的经历,即便现在他已经完全进化,仍需要小心应对每一场比赛。而一旦决赛出现了两位少年的双雄会,影响因素将会相当之多。在人们讨论最多的心理层面,四连胜对于小德无疑是最大的利好;而已经进入决赛意味着他将肯定会在法网后登基世界第一,也必将会对他产生正面的刺激。而对于纳达尔来说,一旦失去法网则意味着整个红土赛季的失败,究竟是压力还是动力恐怕也就在一念之间了。而考虑到小天王过去几年中创造过的奇迹,谁又能断言他不会在罗兰加洛斯延续红土霸权呢?

(小酒)

推荐微博:

  • 腾讯综合体育

  • 腾讯网球

  • 胡力涛

  • 于涛

  • WTA中文官网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