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李世鑫1分险胜室友夺冠 期望参加上海世锦赛

2011年05月20日18: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0日天津讯 (记者李博) “我非常希望能够有机会参加上海世锦赛,虽然竞争很激烈,但是我会竭尽全力争取参赛名额。”在全国跳水冠军赛1米板折桂之后,跳水队的“难度王”李世鑫(微博)感叹道。

一直非常擅长1米板的李世鑫在今天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1米板决赛中虽然发挥不算完美,但是仍最终以457.0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个成绩仅比获得亚军的他国家队室友、上海新秀孙知亦高出了1.35分,当第32个出场的李世鑫从水里爬上来看到最终的成绩时深吸了一口气。

这两年在国内男子跳板比赛一直有不俗表现的李世鑫自从2009年全运会开始就逐步被更多的人熟知。2009年全运会预赛,他在男子跳板接连完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难度4.1的109B,还有一个难度3.7的407B,他从而取代了何冲,成为男子跳板的“新难度王”。随后一系列的比赛,他的成绩都稳定在全国前三,成为男子跳板上一位发挥稳定、潜力十足的新秀。而他也在逐步展现了作为运动员的另外一面,在年初的俄罗斯(微博)跳水大奖赛上,在组委会接二连三播错中国国歌的情况下,李世鑫急中生智高声演唱国歌,让现场的观众颇为感动,因此他也被让媒体们看作是个“热血青年”。

不过,李世鑫一直表示,最关键的还是在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水平,才能有机会在跳水生涯中不断有突破。在参加1米板决赛前,他就表示,“这个比赛虽然不能最终决定是否去上海世锦赛,但也一定要好好发挥,体现出证明自己的实力。”在李世鑫看来,世锦赛名单的竞争有很多标准,“实力占很大比例,还有综合素质的考虑,比赛中的心理素质比较过硬一些这些因素都会被考虑进去。”

1米板是一个非奥项目,这几年除了世锦赛和全运会之外,其他的国内外比赛都没有这个项目。在李世鑫看来1米板更多地是为3米板的高难度动作做诱导。“一米板是3米板的辅助动作,有些大难度要单独练,一米板属于一周半和两周半范围之内的,这些基础动作跳好了能促进3米板的水平的提升。”

但是李世鑫在这个项目一直很有竞争力,这几年他都稳居三甲,并且多次夺得冠军,而对于这次天津的发挥,他表示也属于正常范围之内,“虽然有几个失误也属于正常范围之内,我也不是神,不可能都完全发挥,但是今天基本上发挥出了很好的水平。”

比赛中,李世鑫的手腕上一直带着一个红色的“路路通”,上面有3块金珠,“我妈妈觉得我名利缺金,所以特地给我弄的,这和我的名字也有关系,毕竟‘鑫’里面有3个‘金’。”在完成了1米板的较量中,他把目标放在了竞争更激烈的三米板,在将加拿大大奖赛中,他跳了一跳完美的动作,“我希望这次也能跳出那样的水准,这是我一直期望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