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国奥急缺强力中锋 足协网开一面李凯6月回归

2011年05月20日16:2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上海报道

不出意外,李凯将再一次出现在国奥队6月的集训名单上,参加对阿曼的比赛。而足协能够网开一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布帅自信可以掌控好这名球员,当然,也是现在国奥需要一名合适的中锋。

5月7日,在陕西客场对天津的比赛中,李凯挥掌击向了西亚诺的面部。虽然这逃过了主裁判的眼睛,但被电视录像逮个正着,受到了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停赛5场。为了让李凯吸取教训,足协经与布帅协商之后,取消了李凯此次上海集训的资格。而受到处罚之后,李凯也通过自己的微博不仅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也公开表示了歉意。

布帅在获悉李凯的违纪行为之后,曾通过媒体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之情,甚至称要“扇李凯两记耳光”。但面对本报记者,布帅又表示:“作为年轻人,犯错误是难免的。重要的不是在于处罚,而是在于如何让年轻人改正自己的错误。我相信我有这方面的经验,可以做到这一点。”

事实上,布帅以前执教克罗地亚国家队时,就曾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而且处理得很得体。目前国奥队的王大雷(微博)也是位有个性的球员,尤其是去年广州亚运会期间的微博事件,曾引起轩然大波;但布帅来到国奥队之后,不仅将他重新召入队中,更是将他收拾得服服帖帖,还让他当上了队长。王大雷自己也承认:他有些“怕”老布。有了这样调教“刺头”的经验,布帅就想给李凯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

当然,更为重要的是,目前中锋位置上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从国奥队集训第一天开始,布帅认可了李凯的身体和力量,认为他具备成为一名好中锋所需要的条件。之后在集训期间,老布一直不断敲打他,因而李凯在国奥队也没有犯过错误。但回到俱乐部之后“失控”,布帅认为还是俱乐部没有把准他的“脉”,这方面教练和俱乐部都有责任。目前,尽管布帅在中锋这个位置上已经有自己的设想,但他还是不想就此放弃李凯,这使得他能够有机会去将功补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