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杨扬微博号召网友运动员 热议退役后转型难

2011年05月20日14: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杨扬微博号召网友运动员 热议退役后转型难

杨扬(微博)微博号召大家讨论运动员退役转型话题

腾讯体育讯 运动员退役之后该何去何从?这个问题一直都是困扰体育界的重大问题。两会期间不少代表提出相关提案,力图保障退役运动员的生活。为此,前短道速滑名将大杨扬也在微博发问,号召运动员同行和网友共同探讨这一话题。

刚刚从洛桑参加完冬奥会候选城市的报告展示会回国,大杨扬马上就在微博提问:“刚下飞机。跟大家互动一个话题:你们怎么看运动员退役转型难的问题?问题在哪里?困难在哪里?有运动员参加回复就更好了!”这个话题果然引发大家兴趣,短短几分钟就有数十人回复,一名网友抢先表示:“我是练习散打的,退役后只能做保镖,没人接收。”现在运动行业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当运动员的时候如果成绩出众还好,如果成绩平平,退役后出路确实堪舆。

很快,运动员公社社长、也是前体操名将邢傲伟(微博 博客)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问题是运动员如何再次把握在创业的机会和再次做好吃苦耐劳的精神。”确实,如一位网友所说,从一个行业到另外一个行业,隔行如隔山,转行做其他领域就是从零开始,所以转业后还想做到像当运动员时候的那种辉煌,实属不易。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英语项目主任沈迪侪对这个话题也很感兴趣:“ 这要看是什么样的运动员,有成绩有资源的运动员在辉煌时期不懂得未雨绸缪,成绩一般资源缺乏的运动员在这个问题上倒还没有出现特别大的困难。其实对于任何人来说,转型都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像羽毛球、乒乓球队那些冠军成员,退役后大多留在队中做教练,这也算是梦想的一种延续。

也有部分知名运动员,退役后就进到大学去深造,然后再从事跟体育相关的行业。北体大就有类似这样的“冠军班”,张怡宁(微博)、王冰玉等人都曾出国深造,这对她们日后转型大有裨益。当然,也不是所有运动员都适用这条路,所以适合大众群体的转型办法,还在积极探讨当中。

(太妃糖)

相关微博:

  • 刚下飞机。跟大家互动一个话题:你们怎么看运动员退役转型难的问题?问题在哪里?困难在哪里?有运动员参加回复就更好了/微笑
    2011-05-20 14:04:0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