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冠军赛李世鑫问鼎一米板 孙知亦第二林劲摘铜

2011年05月20日1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 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在天津奥体游泳馆展开第三个比赛日较量。在刚结束的男子一米板比赛中,海军名将李世鑫(微博)以457.05分力压群雄摘得金牌,上海选手孙知亦以1.45分的毫厘之差排在第二。铜牌被广东选手林劲夺得,他的成绩为444.30。

一共有36位选手参加了角逐,虽然是非奥项目,但竞争足够激烈。前三轮,李世鑫的发挥很正常,一路领先,但湖南选手何敏与上海选手孙知亦却始终牢牢跟在后面,没有被拉开差距。广东选手林劲则排在第四位。

但始料未及的是,到了第四轮,何敏在难点动作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上发挥失常,起跳失去节奏,导致翻腾力度不足,几乎是横着入水,裁判都给出4分以下的低分,仅拿到39分,退出冠军争夺。而正常发挥的李世鑫则继续保持在第一位,此外孙知亦和林劲也表现不错,排名都上升一位。

第五轮,李世鑫依靠4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的出色发挥,拿到全场最高的86.70,积390.35继续领跑。孙知亦本轮也表现正常,积370.60仍然排在第二,林劲积367.50依然排在第三。

在最后一跳时,李世鑫稍微放松了警惕,在难度3.3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动作上由于打开不够顺利,水花没有压住,仅拿到67.75分,多少给了对手一定机会。果然,孙知亦的405B发挥出高水平,从起跳、翻腾到入水都无懈可击,但由于上一轮两人有近20分的差距,因此即使他拿到85.00的高分,还是没有实现逆转,455.60的最后得分,与李世鑫仅1.45分。林劲的最后一跳5152B发挥正常,拿到76.80,总分444.30收获铜牌。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