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小德是夺冠大热门 不会多想六冠纪录

2011年05月20日11:5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5月19日体育专电法国网球公开赛22日揭幕在即,卫冕冠军纳达尔却在为转移焦点不懈努力,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法网五冠王19日接受采访时称,近来无败绩的德约科维奇才是罗兰·加洛斯的大热门。

西班牙人此言并非空穴来风,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出战37场且场场获胜,他还四度在ATP大师赛中决赛击败纳达尔,这包括本月在马德里和罗马大师赛上,让对手在最擅长的红土赛场上俯首称臣。

“我认为他绝对是大热门,”纳达尔说,“从今年开赛,他还没输过一场球。他的球技简直好得不可思议,我不怕他,但不得不为他这个赛季的成绩鼓掌,这是极难复制的成就,让人钦佩。”

除了这位年仅24岁的塞尔维亚人,纳达尔表示自己还要对老对手费德勒多加小心,他是2009年的法网冠军,创纪录的16个大满贯桂冠得主。“大满贯赛是他的特长,”纳达尔说,在罗兰·加洛斯的草场上,费德勒是决不能被忽略的强劲对手。

19日,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苏珊·朗格伦球场进行了首次训练,“我大概练了两个小时,”他说,“现在说我适应球场的状况还为时尚早,我还得再多练几个小时才好下结论。”

再赢一次,纳达尔就能追平前瑞典名将博格的六冠纪录,但他显然不想在赛前过多考虑这些,“人们都在说博格的纪录,但我只想赢得比赛,所谓纪录只是赢球的自然结果,就留到赢后再去想吧。”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