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博阿斯不是穆帅二世 是博阿斯一世

2011年05月20日09:14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许许多多的初出茅庐者一样,博阿斯也是被扣着“××第二”的帽子进入江湖的。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郁闷,“穆里尼奥二世”的名头既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光环,也是巨大的压力。

博阿斯一直希望外界能够正视他,“我总是逃避那些把我跟穆里尼奥放在一起比较的言论,我们性格不同,交流和工作的方式也不一样。”尽管博阿斯一直想要摆脱“穆里尼奥”的阴影,然而这种比较是不可避免的。两者都是葡萄牙人,都师从罗布森,又都是从球探、翻译等小角色起家的主教练,成功的起点也都是波尔图,如此相似的经历实在无法不让人将其视为“穆帅二世”,粗粗一看博阿斯看起来确实很像穆里尼奥的复制品。

诚然,年轻的博阿斯有着当年穆里尼奥的气质,波尔图目前的打法和阵型也同样有着穆里尼奥当年的影子。不过,两者的执教理念也不全然相同,穆里尼奥是防反流派的代言人,一切以防守为至高战略,所以穆里尼奥在接手球队时的第一步就是改造防线,而博阿斯的打法无疑更加奔放,球队的火力也远远超过穆里尼奥时代的波尔图,两者的执教风格已经有了明显的分化,非说博阿斯是“穆里尼奥第二”倒真的有些生搬硬套之嫌。

对博阿斯来说,想要复制狂人先夺欧联再夺欧冠的成功几乎不可能,但没必要用穆里尼奥的人生轨迹去往博阿斯身上套,因为博阿斯并不真的是“穆里尼奥二世”,即便博阿斯真的神乎其神地也拿下了冠军杯,也不要说他是“新狂人”,因为他叫博阿斯,是博阿斯Ⅰ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