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布帅战阿曼主力11人浮现 申花骁将替国安核心

2011年05月20日08:3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上海报道

5月18日晚,国奥队为期3天的上海集训结束,队员们回到各自俱乐部。离对阿曼的奥运会预选赛还有一个月,今天(20日),中国足协将公布备战阿曼的最终集训名单。在26人的最后名单中并无新面孔,全是布拉泽维奇先前召入考察过的球员。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受到足协禁赛处罚的李凯依然榜上有名。

停止海选,圈定26人

从今年1月5日国奥队在昆明正式树旗,到此次上海集训结束,布帅总共组织了4期集训,累计集中时间为40天。国奥参加了一场正式国际比赛(0比1负韩国国奥),先后共有43名球员入队考察。

从这43人中,老布淘汰了17人,留下26人参加对阿曼队的比赛。尽管在今年联赛开始后,冒出了不少有潜力的适龄球员,如成都谢菲联的 惠家康、广州恒大的叶伟超等人,助教拜塞克和黎兵观看中超时也注意到了其不俗演出,但是布帅表示暂时还是不考虑这些球员。“我认为,对付像阿曼这样的球队,就现有的这些球员已经足够了!”布帅颇有信心地表示。

当然,老布不再选新人的更重要原因,是距6月19日出战阿曼所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一旦有新球员入队,意味着布帅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去考察,但现在时间根本就不允许其这么做。“这次上海集训,不少队员已忘记了先前我教给他们的东西,这是非常危险的。所以,6月1日集训开始后,我需要花点时间系统地教给他们一些东西。而此前几期集训,很多队员由于各种原因,加上时间较短,我不可能系统地教给他们东西。”

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国奥队第一期集训在埃及,时间较长,布帅系统地阐述了其技战术理念,并对诸多细节进行详细讲解,然后训练中马上进行演练,效果甚为理想。而这之后的三期集训中,除了打韩国前向队员有过明确交代之外,其他时间基本没有系统地告诉队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主力11人浮出水面

事实上,此次上海集训,布帅就已对大部分新人关上大门,只召入了王彤、白子健和曹赟定三张新面孔。召入白子健,是因为3月底出征韩国时了解到有这样一名球员,临时决定召来观察一下;曹赟定被召入此次集训名单中,则是因为朴成受伤。

对于国奥队的主力阵容,布帅已经心中有数。在后防线上,他将起用 饶伟辉出任左后卫,而原左后卫郑铮(微博)很有可能会被安排到中后卫位置上,因为郑铮上下往返能力和速度都有欠缺;与郑铮搭档中卫的将会是李建滨,右后卫是吴曦张琳芃回归后锁定了一个主力后腰位置,他的搭档是唐佳庶。宋博轩张远担任左右边锋,前腰在朴成受伤缺阵后,老布选定的候选是曹赟定;中锋一直没有很好的人选,而在葡萄牙踢球的王刚很有可能被改造为中锋。

以这个主力阵容为基础,布帅在最后一次集训中将重点进行磨合,从而最终敲定出战阿曼队的阵容。布帅所组成的这个雏形阵容,相比去年广州亚运会时已有了很大变化,亚运会主力仅剩张琳芃、吴曦、宋博轩、张远、郑铮5人,其他均是布帅自己钦定的球员。即便是这5名元老,其中3人(张琳芃、郑铮、吴曦)的位置也发生了很大变化。韦迪探班国奥队时表扬布帅说,其特点就是“会选人、会用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