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闻晚报:当年弗格森戏话 成就一段曼联传奇

2011年05月20日08:00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86年前,曼联只属于一个名字“巴斯爵士”。这位功勋教练给曼联带来过五个顶级联赛冠军,最神奇的是经历了1958年“慕尼黑空难”的曼联在巴斯比率领下10年后捧起了欧洲冠军杯

2011年后,又一名伟大的爵士被写进了红魔的历史——弗格森爵士。这位原本应该在1986年被送到柴德尔精神病院的苏格兰人终于证明了自己绝对不是一个疯子。如今,他用曼联的19个顶级联赛冠军完成了自己“超越利物浦”承诺,虽然25年前人们都认为这是一句不可能实现的诺言。

作为英超时代最伟大的球队,曼联在19年里12次问鼎,秘诀何在?只有一个答案:弗格森。从坎通纳到罗伊·基恩,从贝克汉姆到C·罗纳尔多,再到如今的鲁尼,为红魔带来一座又一座冠军奖杯的王牌球星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弗格森却始终巍然不动,而且这些球星都是老爵爷一手提拔呵护成才的。

没有弗格森就没有如此成功的曼联,在老特拉福德只有弗格森这一个权威。也正是这样的权威让红魔能够始终走在弗格森安排的一条正确的道路上。贝克汉姆和C罗被转卖都已经证明了曼联可以送走巨星,但是必须由弗格森掌舵。老爵爷也总能以自己独到的眼光和循循善诱的教导为红魔在球场上培养出一名又一名的新核心。

本赛季的曼联就堪称是弗格森这位“米其林三星大厨”送上的顶级盛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老爵爷在足球教练上的造诣显然是超越巧妇的级别。把鲁尼改造成为进攻组织型的10号,安排经验丰富的老将吉格斯打后腰,信任年近40岁的老门将范德萨,押宝年轻冲劲十足的小将埃尔南德斯,这些都显示了弗格森的顶级名帅风范。其实看看本赛季红魔的客场糟糕战绩就知道他们并没有夺冠的绝对实力,靠的就是弗格森出众的执教艺术。

弗格森是幸运的,如果没有1990年那个足总杯冠军,那么前三个半赛季颗粒无收的他也许早就卷铺盖回苏格兰去了。要知道当时老特拉福德的看台上,球迷们甚至打出了“给了你三年时间,你仍然是个垃圾。弗格森滚蛋! ”的标语。

现在红魔的球迷都不愿意弗格森就这么功成身退,70岁的老爵爷避谈退休,想着陪曼联呆到地老天荒。因为这就是他的球队,按照他的足球理念亲手创造的一个王朝。曼联不应该叫“曼联”,应该叫“弗格森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