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江和平兼任乒协副主席 称与央视力推乒球无关

2011年05月20日06:00东方早报[微博]朱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和平兼任乒协副主席 称与央视力推乒球无关

江和平

5月15日,在央视体育频道直播世乒赛男单决赛后,棋圣聂卫平突然在博客中炮轰央视转播乒乓球比赛太多,“占用众多体育迷心中憧憬的体育频道”,而相对的围棋赛事却无人问津。

5月18日,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回应此事,他解释称之所以重视乒乓球赛,是因为这个项目的收视率相当高,“相反,之前央视每周播出的围棋赛,收视率不到0.02,几乎没有人收看。”此言一出,立刻引来了众多网友的质疑,特别是对乒乓赛高收视率的统计。

5月19日,有媒体曝出江和平的又一个身份是乒协副主席,顿时关于央视大量转播乒乓赛事的缘由猜测有了新的注脚。

鹿特丹世乒赛随着中国乒乓球队没有悬念甚至有些乏味的包揽落幕,但国球缺乏竞争对手,一家独大的尴尬局面却引发诸多的口水。随着“棋圣”聂卫平炮轰央视体育频道一味转播乒乓球比赛,把争议引向了另一个范围。央视的解释是乒乓球赛收视率高。昨天,随着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的另一个身份——中国乒协副主席被媒体曝光,小小银球引发的漩涡变得越来越大。

一直以来,央视体育频道就因乒乓球比赛转播量大,而被网友戏谑为“乒乓台”。随着聂卫平在博客中公开指责央视体育频道,争议声越来越大。对此,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进行了解释:“每个国家、不同人群都有不同的喜好,美国电视成天播篮球,欧洲总是播五大联赛,像北京台成天播国安的比赛,上海台播申花,大家也没说什么吧?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我们播乒乓球有什么错?按有些人的说法,我是不是得天天播围棋?真要那样做了,可能不满意的人会更多。 ”

正当人们以为这场口水纷争将偃旗息鼓时,又有媒体指出江和平的另一个身份——中国乒协副主席。很快,网络上就有不少人把江和平的身份与央视体育的转播内容画上了等号。但事实究竟是怎样的呢?

据中国乒协的工作人员介绍,乒协的副主席一共有18人之多。这其中有刘凤岩、于斌、李永波(微博博客)、陆元盛等乒羽中心的领导,也有姚振绪这样在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任主席长达14年的乒坛元老,也有苏亚君、杨迺军和朱玲等体育大省的体育局领导。当然 李宁、李刚(联通副总裁)这两位长期支持乒乓球运动的商界名人也作为国乒赞助商担任特邀副主席。

而江和平早在上一届乒协领导选举(2009年)时就已担任乒协副主席。前述乒协工作人员称,乒协选举江和平并不是因为他担任体育频道总监,更重要的是看重他在国际上推广乒乓球方面的贡献,“2007年,他曾对美国乒乓球运动进行了极其深入的考察并向美国乒乓运动中心建议将举国体制引入美国乒乓运动,并在白宫酒会上向ESPN中国区总裁提议共建ESPN乒乓频道。一直以来,他都在世界各地帮助推广乒乓球这项运动。”

对于自己的双重职位令外界产生联想,江和平并没有特别在意,“很简单,我不可能因为自己喜欢乒乓球就有权力让央视转播乒乓比赛。”

对于出现现在的纷争,包括乒乓球转播收视率上的争议,圈内人士也透露,央视转播乒乓球可以理解,一方面乒乓球比赛能保证收视率,另一方面,国乒的赞助商几乎都是央视的广告大客户,此外,乒乓球也需要央视这个平台继续发展。而这些归根到底,是体育转播资源平台有限造成的,“如果有充足的转播资源平台,那么乒乓球和足球都有各自的专属频道也不会惹来这么多非议,但现在的情况就是众口难调。”

(东方早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