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名记微博曝乒联乌龙非首次 许昕要捧女单奖杯

2011年05月20日0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记微博曝乒联乌龙非首次 许昕要捧女单奖杯

许昕(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鹿特丹世乒赛已于上周日已经落幕,但在最后一个比赛日颁奖礼上发生的乌龙一幕至今仍是国乒教练、队员以及媒体们的谈资,今天《乒乓世界》杂志执行主编夏娃(微博)在其微博上透露,国际乒联并不是第一次“摆乌龙”,类似的事情在30年前就差点上演,当时的亲历者是前乒坛名宿曹燕华。而在曹燕华学校成长起来的许昕笑言希望自己能得一次女单的奖杯。

在不久前结束的鹿特丹世乒赛中,收官日当天进行了女双和男单两项决赛,结果张继科(微博)战胜王皓(微博 博客)首度获得世锦赛男单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则横扫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成功卫冕,在赛后的颁奖礼上,由于国际乒联的工作失误,女双的波普杯和男单的圣勃莱德杯被调换,结果女双冠军郭跃/李晓霞捧起的是男单的圣勃莱德杯,而男单冠军张继科则被颁发了女双的波普杯。

鹿特丹世乒赛上演这样的乌龙并非首次,今天乒乓世界执行主编夏娃在微博中就透露道:“曹校长(现任上海曹燕华乒乓球培训学校校长曹燕华)对许昕说,你拿的伊朗杯,我1981年也捧过。”夏娃介绍,由于爱徒许昕在鹿特丹世乒赛上夺得了男双冠军,曹燕华特别奔赴北京,为他接风洗尘。

“曹校长对许昕说,你拿的伊朗杯,我1981年也捧过。原来世乒赛颁奖仪式不是第一次摆乌龙,但曹燕华和张德英一拿起来就发现是男双伊朗杯,比比划划告诉颁奖者,立即纠正了。否则第一个捧女双波普杯的男送手就有可能是蔡局和李振恃了。”夏娃在微博中说道。不过好在那一次由于及时指出错误,最终类似乌龙并未发生。但国际乒联在这次世乒赛确将错误犯得彻头彻底,整个颁奖过程以及之后的拍照中,张继科以及郭跃/李晓霞都是拿着错误的奖杯。

小将许昕在看到夏娃的微博后进行转播并写道:“希望我能得到一次女单的”在这句话后面许昕还附上一个偷笑的表情。对此网友也很“识趣”,纷纷祝福许昕实现目标,“祝福你早日拿到女单。”、“你加油哦”,也有网友笑言如真能那样的话,许昕就将不可被超越,“要是这样的话,你再拿个大满贯就是无人能够超越的大满贯了……女单,男单双料大满贯”

因为这次失误,国际乒联主席还曾特意向中国队道歉,“发错奖杯我非常抱歉。”沙拉拉解释,这次世乒赛的颁奖团队是荷兰当地组织的,他们不熟悉这些奖杯,所以会在最后一天出现发错奖杯的乌龙事件,“这是一个非常不幸的错误。”沙拉拉说:“我想反正两个奖杯现在都在中国乒协,所以等他们回去后还可以把奖杯调换过来再照相留念。”

“我绝对非常尊重世乒赛冠军以及他们在鹿特丹的完美表现,夺冠的事实不会因为奖杯弄错而改变,他们无论如何还是世乒赛冠军。”沙拉拉反复强调。(whitney)

相关微博:

  • 今天又满足了一次自己的虚荣心 去银泰车库看车 开始看了大半圈没啥亮点 到洗车的地方一看劳斯莱斯是最普通的 紧跟着ENZO 布嘉迪和帕加尼 真不敢照相 洗车的人全看着我哈哈哈
    2011-05-18 17:34:08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