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陈金:五分钟走出落选阴影 不惧挫折

2011年05月20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金:五分钟走出落选阴影 一次打击不算什么

腾讯体育讯(记者张楠)5月,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总是显得那么残酷 ,因为在这个热闹的春天里,总是会有人为落选汤尤杯或者苏杯名单而黯然神伤。只是,这一次见诸报端的人是陈金(微博 博客)——一个一直以来团体赛都没有被落下的人。

名单公布后,陈金的情绪没有大起大落,只是不想去看新闻、不想去关心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但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的训练场内,总是会多他一个训练的身影。这只是自己成长中的一条必经之路,陈金不断这样告诉自己。“其实没什么,只要别让自己趴下就行!”在那样一个温暖的午后,陈金平静的说着。

五分钟走出落选阴影

腾讯体育:你什么时候知道这次苏杯名单的?

陈金:就是从马来西亚黄金赛回来,教练说的。

腾讯体育:相当于是你在回来之后才知道你最终落选苏迪曼名单的。

陈金:对,回来之后知道的。

腾讯体育:教练是什么意思?是跟你交流了关于状态的问题吗?

陈金:确实是这样,我也感觉因为都差不多,苏杯只能报三个人,上次是能报四个人,这次只能报三个人。

腾讯体育:那你心里会有落差吗?因为其实一直以来,你都很顺,像这种团体赛,你应该都是雷打不动的主力?

陈金:落差倒还好,当时会有一点点,但是我觉得基本上还好。每个人都会有点高低起伏,这很正常。竞技体育也就是这样的,所以说还是能面对这些的。

腾讯体育:你当时听说完这个事,你自己有没有闷在屋子想一想,或者心态上要自己调整?

陈金:关到屋里肯定不会,就是调整,我其实顶多用五分钟就调整过来了。

腾讯体育:怎么五分钟就调整过来了?

陈金:我是在回来的路上,别人发信息给我说怎么不去(苏杯)了,我就看了一下,愣了一下。回答他们说这个很正常,因为状态不好,确实是(去不了),就是很平淡其实。但是内心还是要刺激自己,激励自己,主要就是这样。

腾讯体育:那你一个人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时候会琢磨这些事吗?

陈金:不会,顶多想五分钟就睡了。我基本属于那种睡眠比较好的。但是如果第二天有比赛什么的,就不可能躺下就睡的。得看什么时间,现在你叫我躺下睡不着,没必要,现在想那个干嘛?到比赛的时候你不想也会想。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