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喜欢“晖太狼” 不会打亨德利那样久

2011年05月19日2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喜欢“晖太狼” 不会打亨德利那样久

阳光大男孩“晖太狼”[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世锦赛打进四强,世界排名升至第四,丁俊晖又创造了职业生涯的两个最佳。近日丁俊晖接受了央视《风云会》的专访,他谈到一次特殊的旅游成为他转变的关键,并且成功走出07年温布利决赛失利的低谷,在他眼中,希金斯最全面,不过不会打到亨德利那样的年龄;对于绰号,丁俊晖最钟情“晖太狼”,然而他坦言不同意“嫁人就嫁灰太狼”。

转变:打比赛从纠心到舒心一次旅游是转折

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丁俊晖输给了“火箭”奥沙利文,比赛期间,现场观众不够理智,不断给丁俊晖嘘声,导致中国神童信心全无,输掉比赛后当场落下了伤心的眼泪,要知道,那时的丁俊晖不过20岁。“每次打完了之后,希望都有一定时间来调整一下,这时候我不会去球房,希望自己能够充分的休息”。丁俊晖表示。

温布利决赛溃败后,丁俊晖陷入职业生涯的低谷,而且这一陷就是近两年。丁俊晖自己介绍,“那两年,曾经逃避过对手,08年和09年的时候甚至不希望去比赛。”连续在英国输给对手,给中国一哥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连续输球,自信心受打击,本身对手也比较强,整体水平范围,英国选手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丁俊晖说。

现在再回忆起2007年的情景,丁俊晖感觉“挺压抑”,不过在他看来,在有些黑暗的日子里,比赛还是要打的,“该来了总归要来的,比赛赢一场是一场,我也知道那时候不会赢太多的比赛,总之赢一场对自己是有好处的,第一场赢,下一场心情就会好一些,这样下去,赛季会平稳一些,不会为跌出前十六担心,”丁俊晖解释道。

球员遇到低谷在所难免的,丁俊晖也不例外,低迷期间他一落千丈,直到一段特殊的旅行才让他调整过来。“最低谷的时候,基本上每场比赛都是一个模式去对待,拿了机会一杆不能制胜,或者有些球看起来赢了,但还是被对手打回来了,就懵了。”不过丁俊晖透露,“最黑暗的时候,在生活中看不出来任何,可以说是还很正常,但是一旦走到球台边上,心情就不一样了,之前那些不好的东西自然而然会出现在自己的脑子里。”

2009年夏天,丁俊晖决定出去散心,出去旅游一段时间。也正是这次旅游,丁俊晖判若两人,据他介绍,“回来后训练质量和效果比较好,随后的比赛就打进了前八,那时候已经能够以轻松的方式去对待比赛。随后的比赛一点点好转,对以前的怀疑也一点点释放了。”而且在丁俊晖眼中,从纠心到舒心是一个巨大的转变,“我也挺舒心的,打比赛没有了原来的紧张感,之前打比赛特别压抑,即使有机会也不知道怎么打,信心也不太好,现在无所谓了,能够放开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