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落选苏杯因状态差 李永波:谁表现好谁上

2011年05月19日2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还有三天,2011年苏迪曼杯就会在青岛拉开战幕,中国队的参赛名单早已公布,在这份名单中,我们没有看到国羽名将陈金(微博 博客)的名字。为何作为去年世锦赛男单冠军的陈金会落选,在今天体育频道《羽动青岛》节目中,为我们揭晓了答案。

“我们的名单就是选择状态好的选手,陈金的落选和他的训练、体能、年龄等各方面因素都有关系,但是最核心的还是他现在不在状态。没有状态就不能承担这样的责任,谁的表现好那么谁就上,这就是竞技体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就陈金落选进行了释疑。

的确,自从去年在法国获得世锦赛男单冠军之后,陈金在随后的比赛中就再也没有找回当时的状态。在今年,陈金一共参加了九站公开赛,但是始终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而在刚刚结束的成都亚锦赛上,陈金不敌日本老将佐佐木翔,再次暴露了自己状态之差。

虽然落选本届苏迪曼杯,但是陈金并没有受到打击:“打击谈不上,我自己的状态的确是不理想,成绩也没打出来。”陈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队内竞争很大,大家都差不多,所以谁上都很正常。”

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陈金不断做着腿部肌肉的训练。原来,造成陈金状态下滑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他腿部力量不足。“我现在关键是要把腿部力量练好,腿部力量不足,就会让我的跑动和起跳都受到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在相持球的时候,不能给对手制造压力。只有加强了腿部力量,才能增强跑动和起跳的能力。”

其实,从另一方面来说,落选本届苏迪曼杯,对于陈金而言也不是全无好处,至少他能够通过这段时间来增加自己腿部力量,调整自己的状态,争取再次找回昔日状态。毕竟总教练李永波早有论断:“年轻队员在不断成长提高,老队员也要不断保持好自己的状态,这样才能形成一种平衡。如果老队员状态不好的话,那么只能给年轻选手让位,这是竞技体育的必然。”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