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特拉斯堡赛张帅组合抢十险胜 挺进女双四强

2011年05月19日2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法国斯特拉斯堡公开赛进入正赛第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小花张帅和美国小将奥丁的跨国组合通过抢10局的出色发挥以6-4、2-6和10-6惊险击败德国/瑞典组合巴罗伊斯/拉尔森,成功晋级四强。

张帅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一直显得有些低迷,本站比赛她在单打比赛中止步第二轮,双打比赛中她的搭档是美国小将奥丁,两人在首轮比赛击败了一对法国组合维迪/福特兹,今日比赛她们的对手同样是一对跨国组合——德国选手巴罗伊斯和瑞典姑娘拉尔森可以说还是一定实力。

首盘比赛中,张帅/奥丁开局进入状态较快,两人在底线上的击球显得较有威力,这给对手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巴罗伊斯/拉尔森在本盘尽管奋力完成了2次破发,但是张帅/奥丁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她们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巴罗伊斯/拉尔森开局后积极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张帅/奥丁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张帅/奥丁在第5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4,巴罗伊斯/拉尔森在第7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8局张帅/奥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0-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2扳回一盘。

抢10局中,双方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小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张帅/奥丁随后抓住对方的失误连得2分取得小分7-5的领先,并随即以小分9-6拿到三个赛点机会,最终张帅/奥丁以10-6拿下抢10局,成功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张帅/奥丁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3落后,而在双误方面她们也以3-2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上张帅/奥丁以51%-59%落后对手,二发得分率上她们也以39%-41%落后。破发方面,张帅/奥丁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4次破发,而巴罗伊斯/拉尔森则在12个破发点上5破发成功,总得分上张帅/奥丁以60-62落后,可以看出她们今日取胜完全取决于抢10局的出色发挥上。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