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微博:公牛丢看家法宝 交学费期待爆发

2011年05月19日2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微博:公牛丢看家法宝 交学费期待爆发

张卫平(微博)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NBA(微博)分区决赛今日继续进行,热火在客场以85-75击败了公牛,将总比分扳成1-1。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更新了微博,对今天的比赛进行了点评。

“公牛可以承受30%多的命中率,可以承受罚球很差,甚至可以承受罗斯(微博)的进攻低迷,但是无法承受防守和篮板的缺失。今天热火正是用公牛的看家本领防守、篮板和坚韧不拔击败了公牛。公牛和雷霆这样的年轻球队在决赛甚至总决赛最缺乏的经验就是想当然地认为可自动复制上一场的表现,其实不然。”张卫平指导在微博上写道。

“公牛能否从今天的比赛学到一些东西,下场便见分晓。期待公牛、热火的第三战!”张指导之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承认自己很喜欢公牛队,因此他十分期待公牛交完学费后能在第三场比赛中发掘出一些新元素。

张卫平指导今天还照例发表了“每日思考”,“ 金字塔第四层1: Poise保持自我。有主见,有定力,不为环境、他人所动。按自己的既定目标稳定前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挖掘最大潜力,而不是达到别人的期望。否则会有各种不必要的压力,导致判断、决策失误或自身崩溃。做自己能控制的事情。胆大心细,遇事不慌。”这些都是张指导所感悟出的人生道理。

“武登教练最多挣到年薪3万2千.现在的教练年薪几百上千万,队员甚至挣几千万。武登教练对此的看法是别人挣多少钱不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我能控制的是不去担心别人挣多少钱,否则无法专注于我能做的事情。如果总看着别人如何,保证过得不痛快。伤害不了挣钱多的人,只能伤害自己。”张指导的这段话同样表现出了他自己豁达的人生哲学。

(旋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