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医学专家向老布提两建议:手术要快 定期检查

2011年05月19日16:52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色素瘤”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病?有多大的危害?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它还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记者昨晚特意咨询了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上海市皮肤病协会委员施伟民教授。“如果确诊得了这种病的话,那是相当危险的,因为它的扩展速度非常快。”而从医学方面的角度,施教授也提出了两条建议。

有一种说法,称“黑色素瘤”是“癌症之王”,施伟民教授对此解释说:“在所有的癌症中,黑色素瘤可以说是恶性程度最高的一种。一般来说,等你发现的时候,基本上就很严重了。”

作为一名准球迷,施伟民教授对来自克罗地亚的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也有一定的了解。“相对来说,这种病黄种人的概率要小一些,白种人比较多,因为他们对太阳光的防护比较低,而且喜欢日光浴,所以在欧洲比较普遍。”他说,“我的建议是必须尽快进行手术,越快越好。因为这种病现在可能还只是在皮肤上,没有转移。”

在施教授看来,黑色素瘤尽管比较可怕,但如果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效果还是可以的。

“他人胖吗?精神好吗?”或许是不愿看到国字号教练有如此厄运,施伟民教授特意向记者打听了一些细节。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似乎放松了一些,“从他目前的状况看,我觉得有可能不是特别严重。要么还只是在皮肤上,要么就只是长了一个黑的东西而已。因为在国外这种病比较多,所以国外的医生检查后,有可能怀疑一下。”

施教授特意问道:“老布有没有去做病理检查确认?如果只是怀疑的话,还不能完全确诊。他应该做一个全身的彻底检查,看看淋巴结有没有肿大之类的。”他认为,“从常理上来说,如果得了黑色素瘤,不可能不会影响到他的生活和工作。像老布这样要带队训练,还要飞来飞去,精神又这么好,不大现实。”

不过,施教授从医生的角度,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如果说他回来之后,还让他来做主教练的话,我认为他需要定期体检,至少一个月一次。”

“其实也可以让中国医生来看一看。”热情的施教授向记者表示,“我愿意为他做一下检查,也可以联系其他医院的专家共同给他做一个会诊。中国的皮肤病治疗水平在世界上非常高,条件也好得很。”

本报记者 关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比尔高是国字号吗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