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宣布首批火炬接力地点 70天8000英里传递

2011年05月19日15:0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5月18日报道:尽管距离奥运圣火抵达英国还有1年时间,但伦敦2012奥组委(LOCOG)及其承办伙伴已正式发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接力(OTR)路线的首批74个交接地点及日程安排。此外,他们已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8000名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奥运会举行前,伦敦2012火炬接力活动无疑将在全国范围内激发民众的奥运热情,约95%的英国民众可在1小时车程内抵达火炬接力沿途各站。

接力路线

伦敦2012火炬接力活动计划于奥运圣火抵达后的第二天, 即:2012年5月19日,在兰兹角(Land’s End)正式启动。接下来,奥运圣火将在英国传递约8000英里,数千个社区和无数市民将有机会亲眼目睹奥运火炬在自家门前熊熊燃烧。第一阶段的传递路线是由伦敦奥组委和英国各民族、各地区代表共同确定的。在首次发布传递路线后,今年晚些时候二次发布的路线将更加具体,同时也将涉及更多其它城市、乡镇、村庄、拥有绝佳自然风光、体育设施或人口密集的地区。火炬传递活动预计举行70天,每天传递12小时,第66天结束,最终还将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晚间庆祝活动。

点燃激情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 Coe)表示:“奥运火炬将在英国各民族、各地区间点燃激情,充分展现出英国人文与自然的精华所在。今天确定的传递路线首站地点将令人切实感受到奥运火炬传递将在英国产生的广泛影响,以及伦敦2012奥运会前,我们拥有多么广泛的庆祝机会。”

火炬手提名

伦敦奥组委还将与奥运火炬接力承办伙伴一道,邀请英国民众推荐自己心中的榜样人物,同时提供他们的“光辉事迹”,在2012年奥运会开幕前,他们的故事将得到广泛宣传。在70天的火炬传递之旅中,每天平均需要70名火炬手进行火炬传递,伦敦奥组委发起的“辉煌时刻”公众提名活动将选拔2012名公众心中的榜样人物,担任火炬手。承办单位也将开展火炬手选拔活动,启动时间为2011年6月。奥运火炬传递沿途各站中,约一半地点要求火炬手年龄在12岁至24岁之间,且为当地社区的杰出代表人物。

伦敦2012

2005年7月6日,伦敦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17届国际奥委会大会上被选举为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城市。伦敦获得了104票中的54票,在第4轮最终胜出。在投票过程中,伦敦面临着其他4个候选城市的激烈竞争,他们分别为:巴里、纽约、莫斯科和马德里。2012年伦敦奥运会共设26个比赛项目,预计将吸引10,500名运动员参赛。(秀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