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拼搏奖一次性发放 许家印狠话不拼就拿下

2011年05月19日14:46《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5月16日,恒大足球俱乐部发出通告,宣布决定从2011年5月15日起每场联赛均设立“拼搏奖”。“拼搏奖”规则是从每场联赛赢球或平球奖金中全体球员应发奖金部分划出30%作为当场 “拼搏奖”,每场比赛后这个“拼搏奖”就要一次性发放到位,不用等5场;另外,即使后面的场次输球了也不用倒扣。

这份通告还公开了每场 “拼搏奖”的计算方法:每场联赛赢球(或平球)奖金×80%×30%,每场比赛设立1-3名最佳“拼搏奖”和1-3名最差“拼搏奖”。同时,通告还强调“拼搏奖金”由主教练负责分配,经俱乐部董事长审批后于每场联赛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12时前发放到位。换言之,5月15日晚恒大队主场3比1击败河南建业队后,恒大队全队就可以获得120万元 “拼搏奖”(500万元×80%×30%),而且是第二天就可以到账。

恒大队上赛季征战中甲时,也曾设立过“拼搏奖”。此次在中超联赛再次设立此奖项主要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认为恒大队在上周的足协杯上斗志还不够旺盛。5月13日,许家印亲自到到球队驻地鼓劲打气,与球队全体教练员、球员举行“再进一球”的座谈研讨会。许家印在听取了教练员的情况汇报后表示,球员在每场比赛中都应该 “放开拼命90分钟”,并当即提出设立“拼搏奖”。而在通告的当天中午,这笔120万的“拼搏奖”便发放到球员账上。

而在设立拼搏奖的前两天,5月13日,许家印来到白云山训练基地,与球队全体教练员、球员举行“再进一球”的座谈研讨会。许家印强调,球员要忘记之前的领先或者落后,重新再来,做到心态放松、心里平和。追求再进一球,这是长期要求。很多球队在球场上就输在心态上和斗志上。再强的球队,像欧洲联赛,输也是输在斗志上。恒大队的条件是具备整体优势,有了“再进一球”这股斗志,即使输了球,也会打得很精彩。所以要求每个运动员一上场就要跑动,跑不动还要跑,就是真正的英雄。在拼搏精神上,许家印提出,恒大队员要敢于去拼。拼,是在战术上让队员一直保持很高的斗志,踢足90分钟球队不能输在心态和斗志上,一定要赢在心态和斗志上。所以希望每个球员都要去拼搏,每个人踢90分钟,心态要调整好,斗志要高昂,追求再进一球。

在会议之中,许家印再次明确,要在保持“513”政策奖金不变的情况下,从每场联赛赢球或平球奖金中全体球员应发奖金部分划出30%作为当场拼搏奖,每场比赛后这个拼搏奖就要一次性发放到位,不用等5场;另外,即使后面的场次输球了也不用倒扣。多奉献就多回报,这是对拼搏精神的一种奖励,也是一种荣誉。

最后,许家印也放出一句狠话:不努力拼搏的人不能待在恒大。一两场比赛不拼命就要找根源,该治疗该调整或者该处罚的,都要落实下去;好几场比赛不拼命并且在没有客观原因的情况下,就要毫不留情地拿下。

这也是许家印为什么最后会提出设立“拼搏奖“的原因。用的还是许家印管理企业的方式,那就是严格管理、重奖重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