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奥运跳水冠军李婷复出 扬言或将冲击2016奥运

2011年05月19日14:2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天津5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今天上午决出女子1米板项目的金牌,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李婷蛰伏三年后重出江湖,最终以总分285.85分获得第六名。对于这一成绩,李婷连称不错。而能否参加2016年巴西奥运会,广西妹子表示,“一切皆有可能。”

1987年出生的李婷是享誉世界的跳水名将,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和劳丽诗(微博)搭档,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项目的冠军。雅典奥运会之后,李婷转攻跳板,并多次在世界大赛上摘金夺银。但2008年之后,李婷开始淡出人们的视线。“这是我三年来参加的第一场比赛,这三年来我主要是恢复伤病,因为我原来的腿伤一直没好。”李婷赛后透露说。

李婷是2006年受的伤,“当时想拼08年奥运会,所以受了伤也没有好好休息,导致伤病恢复得慢一些。很遗憾08年奥运会我没有选上,之后我就彻底养伤了。”与李婷同时代的运动员,目前只有吴敏霞依旧活跃在赛场上。“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理想,以现在的年纪复出,主要是对跳水事业的热爱吧,我觉得跳水运动员的身份更能体现自我价值,有更好的发展。”

基于对跳水事业的热爱加上自身的不懈努力,去年10月份李婷再次回到了国家队。“目前的状态还可以吧,毕竟刚刚恢复训练,所以比较谨慎,运动量也小一些。”此次全国冠军赛,李婷并未报3米板项目,就是一米板也只练了一个月。“因为这次比赛我自己想参加,所以一个月前赶紧恢复训练。第六名的成绩还不错,自己的表现也不错。”

从时间上看,参加伦敦奥运对李婷来说显然不太现实。那2016年巴西奥运会呢?“作为跳水运动员,我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参加更多的比赛。至于2016年奥运会,看情况吧!一切皆有可能。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李婷说。(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