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奥组委公布火炬传递方案 将取消国际传递

2011年05月19日14: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陈宏 一直财政吃紧的伦敦奥组委昨天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方案,一如之前所说的那样,他们放弃了国际传递,只选择在本国进行这个活动。对此,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我们要让本国人民能够充分参与,所以放弃国际传递,此外,我们的目标是办一届节俭的奥运会。”

方案中称,伦敦奥运会圣火将会在2012年5月18日在奥林匹克运动的故乡希腊雅典采集,首先从英格兰西南部的康沃尔半岛兰兹角传递,经过70多天的传递,最后在2012年7月27日抵达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主会场。塞巴斯蒂安科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将会把圣火照亮英国的每一寸土地,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向全世界展示英国人民最好的一面。我们会争取让大部分英国民众有机会参与到奥运会的狂欢庆祝中,我们没有设置国际传递线路的野心。”

塞巴斯蒂安科向英国民众承诺,火炬将让全英国95%的民众加入其中,他说道:“这肯定不是历史上最受国际瞩目的火炬传递,但我肯定的是,这是东道国民众参与率最高的一次火炬传递。”

事实上,塞巴斯蒂安科这种说法也是颇为无奈,伦敦奥运会财政方面的压力不小,英国奥委会还要跟他们争利,要想把活动做得很大,经济方面自然是捉襟见肘,压缩规模一来可以省钱,二来还可平息民间的抱怨。英国媒体已经报道,伦敦奥组委还打算通过火炬传递产生一些衍生产品,以此增加收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